close

帶孩子去參加音樂會這件事,一直列在我的子女教養 to do list 中,卻始終沒有付諸行動。晴晴的定性夠,早就該帶她去比較正式的演奏會接受音樂陶冶,可是愛作怪的甯甯就充滿了不確定性,使我不斷把這件待辦事項往後延...直到我發現「高雄春天藝術節」每年都會在高雄市立美術館舉辦的「草地音樂會」。這似乎是個既能欣賞交響樂演奏,又不需要太過莊嚴肅穆的折衷辦法。今年的美術館草地音樂會以《兔寶寶大鬧交饗宴》為主題,看在姊妹倆都很愛小白兔這點,終於訂了票,踏出我們家音樂教育的第一步。準備好野餐墊和食物,約了阿公阿婆,一起去美術館面湖草坡享受交響樂吧!

表演七點開始,但下午五點半即可進場,依我愛拖拉的個性,心想應該不用這麼早去,但還好在我媽的催促下,提前抵達表演現場。因為露天音樂會採席地而坐,沒有固定座位,我們到的時候,中間偏前面的草地早已挨家挨戶鋪滿野餐墊了!隨著觀眾人數逐漸增加,台上的主持人必須不時提醒大家別把自家 "座位" 擴張得太大,同時,為避免影響觀賞視野,凡是有高度的椅子一律不能在場地內使用喔!


會場入口處有提供點心飲料的攤位,馬弟瓦特 (Muddy Waters) 的招牌還入境隨俗地加上 Bugs Bunny。


美術館面湖草坡開演前的盛況


等待的過程中怕大家無聊,主辦單位還特別商請 Bugs Bunny 出來亮相,跟大家合照。


Bugs Bunny 來了耶!


原來我們要看的 "小" 白兔這麼大隻啊!


由於要跟 Bugs Bunny 合照的人已經大排長龍,我們選擇在遠處欣賞就好...


躺下來好舒服喔!

在一陣吃吃喝喝中,天色不知不覺暗了下來,在晴朗的夜空下欣賞音樂會,確實是美事一樁!唯一有點殺風景的,就是臨時廁所設在會場外,在各色各樣的野餐墊包圍下,要帶孩子上個廁所,得先走出這花花綠綠、滿地觀眾與食物的複雜迷宮,才能到達遠在天邊的洗手間。還有就是,面湖草坡上其實沒什麼草,在硬梆梆的泥土地上坐久了,會很後悔沒帶個舒服的椅墊來...


開演前的暖場


我用外套當枕頭...


茫茫人海中的一家四口
(阿公幫我們拍的)


這可不是什麼造勢大會喔!而是大人小孩都必須購票入場,且大人小孩票價相同的露天音樂會。


看看這盛況空前,別再說我們高雄是文化沙漠啦!

所謂的《兔寶寶大鬧交響宴》,其實是 "露天音樂會" 結合 "露天卡通電影院",觀眾在喬治多爾蒂 (George Daugherty) 指揮的高雄市交響樂團伴奏下,欣賞懷舊的 Looney Tunes 系列卡通。開場前出來亮相,跟大家揮手合照的兔寶寶,並沒有真的來 "大鬧"。我本來料想 Bugs Bunny 會到台前把 George Daugherty 推下去,自己陶醉地指揮呢!原來是我想太多...

晴晴和甯甯對 Bugs Bunny 與 Looney Tunes 並不熟悉,卻也看得興味盎然,只是甯甯的耐性不足,到了下半場尾聲就有點不耐煩,直接躺下去了。在熱情的觀眾此起彼落的 "Encore!" 聲中,我很慶幸能完成任務,帶姊妹倆一起來參與這場盛會。有一就有二,這下子我就更有膽量挑戰其他類型的音樂會啦!但如果是美術館的草地音樂會,下次一定要記得帶坐墊來...


音樂會即將開始,小提琴首席調音中...


演奏中是禁止攝錄影的,所以這些照片都是在交響樂團剛要開始演奏或樂曲結束時拍的。


交響樂的演奏必須配合影片,應該算是難度頗高的演出吧!


全體團員起立謝幕


音樂會接近尾聲,交響樂團全體成員,包括指揮 George Daugherty,都戴上兔耳朵演奏,全體觀眾為之瘋狂!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