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節台中之旅的第二站,把拔說要帶姊妹倆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我們上次參加學校的親子旅遊到科博館看恐龍,已是兩年多前的事了,我向來不熱衷舊地重遊,但對孩子們來說,這才只是 "第二次" 而已呢!既然這麼想去給恐龍嚇,就別怪我沒提醒妳們上回害怕的模樣囉!

這次我們先去之前錯過的植物園熱帶雨林溫室,這棟透明建築物高 31 公尺,裡面的雨林植物種類多達 500 種。為什麼需要這麼高的溫室呢?應該是由於這裡種植了熱帶雨林的超高樹種「吉貝木棉」。在熱帶雨林溫室繞完一圈,還可以到地下室參觀巨大的亞馬遜河河魚,以及熱帶雨林特有的箭毒蛙。


吉貝木棉的樹幹又細又直,而且到很高的地方才長出枝葉。


這裡有好多植物喔!


這兩個人是用樹枝做的耶!


到處都是綠色!


我覺得他們兩個在跳舞!


箭毒蛙跟我一樣有圓圓的肚子...


箭毒蛙的顏色鮮艷,但帶有劇毒。


熱帶雨林溫室外觀


晴晴說她一直很想躺在草地上看看是什麼滋味?


好舒服喔!


甯甯也跟著躺下

接下來我們穿過馬路,準備到生命科學廳看恐龍。姊妹倆雖然增長了兩歲,但看到又大又會動的暴龍,還是抓緊了把拔,不敢靠近。明明怕得要命,但要離開「恐龍時代」展示區時,甯甯卻依依不捨地說,「我還想要看恐龍」...


前往生命科學廳途中經過戶外庭園的 DNA 模型,孩子們也不能免俗地跟著爬上去玩耍。


DNA 模型非常受歡迎,上頭爬滿了小朋友!


但其實一旁的地面上有「請勿攀爬」字樣...


生命科學廳「眾妙之門」展示生物微細構造的放大模型,這是螞蟻的腳。


恐龍類群


看到暴龍了!


甯甯一直問那是不是真的恐龍?


晴晴終於願意放下心防,走近一點觀察恐龍,甯甯還是不敢靠近。


恐龍骨骸


回眸一瞥,我們要離開恐龍廳囉!


戶外也有恐龍喔!


小甯甯大概累了,嘟起了小嘴...該是去飯店的時候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