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五次參加托兒所的畢業典禮,晴晴以校友身分出席,甯甯則準備洗刷去年脫序演出的紀錄。甯甯透露了許多表演彩排的小細節,再三向我們保證會跟去年 "不一樣",可是想到我家小公主翻臉如翻書的頻率之高,不到畢業典禮當天親眼見證,很難平息心中的忐忑 (去年表演前她也很正常、很期待演出呀...)。


今天是把拔幫我化妝喔!


姊姊笑得有點尷尬


老師幫我戴上搭配表演服裝的帽子


晴晴穿的是購自 Costco 的小禮服,甯甯也有一件不同樣式的,等一下會換上。


這是甯甯在大班的 "學姊",要畢業囉!

目前學校正在進行海洋相關的教學主題,所以畢業典禮也走海洋風。往年畢業典禮都是先進行畢業的儀式,再作教學成果發表,今年則將順序倒過來,先表演再畢業。首先是「海洋序曲」,第一個節目是「舞動海洋新生命」,由全體小朋友在戶外表演。跟去年一樣,表演依然禁止攝錄影,但是違規的家長變多了!小甯甯雖然事先警告我們,不准在她表演的時候對她笑,以免重蹈去年的覆轍,但進場後她對我露出想笑又不敢笑的靦腆笑容,我就知道應該沒問題,可以放心對她笑啦!當然不是取笑,而是開心、期待和欣慰的笑!當然,甯甯這次的表現比去年好太多啦!


揮舞旗幟的甯甯相當有精神喔!


接下來要進入室內表演囉!


剛才的表演精彩嗎?

接下來我們回到畢業典禮會場,繼續觀賞「海之禮讚」。這回甯甯和其他中班的小朋友化身為海中的小精靈,熟練地舞動藍色和綠色的扇子,就像海浪一樣。聽著浪潮的聲音,去年看甯甯在舞台上作怪的緊繃情緒,已經離我好遠好遠...


會場外的走道上佈置了孩子們的作品


原來雨傘和浴帽都可以當成水母耶...好有創意!


舞台的佈景也以海洋為主題


還有電動小丑魚氣球來暖場!


我們家的海之小精靈不負眾望,表現可圈可點!



下了舞台的小精靈可害羞著呢!

「海洋二部曲」,就是正式的畢業典禮。今年的典禮型式與往年不同,先由畢業生家長一一上台致詞祝福,然後迎接自己的孩子出場,有的家長甚至跟孩子一起來段即興表演。坐在台下的我開始煩惱,要是明年甯甯畢業的時候,也要我發表感言,該說什麼好呢?「這是我參加的第六場托兒所畢業典禮,終於是最後一場了...」哈哈哈!至於即興表演就免了吧!


在校生在畢業典禮的任務是「薪火相傳」


從畢業生手中接過象徵薪火的小燈


最後以歌唱表達在校生的祝福,我們甯甯唱到一半還打呵欠,有影片為證...

最後「海洋三部曲」,是「感恩饗宴」,也是今年首創。以往畢業典禮結束,領個餐盒就回家了,這次學校邀請所有家長和孩子留下來聚餐,共同分享畢業生的喜悅。許多已經畢業的哥哥姊姊,像我們一樣還有弟弟妹妹在這裡就讀,也一同出席今天的活動,所以晴晴等於參加了第一場非正式的 "同學會"。


晴晴和老同學相見歡!
(她們同班四年!)


大家都對成堆的汽球感興趣


她們也是我同學!


甯甯的同學拿章魚氣球來逗她


好癢喔!


我也來玩氣球!


我要把這些氣球帶回家!


真是開心的一天,但是也好累喔...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