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小二生晴晴八歲了!長了一歲的晴晴,依然是個好姊姊,認真的好學生,常常露出靦腆笑容的她,只有在練鋼琴的時間到了,才會很有個性的垮下臉來,讓我們見識到她也有不好惹的一面。晴晴在班上當過口令長之後,老師說平常比較能聽到她說話的聲音了。去年校慶運動會結束後,我們才知道晴晴居然得到二年級 50 米全員賽跑全班女生分組第 3 名 (當時看她在同組比賽中似乎是落後的)。還有,晴晴做的手工小書,也得到特優獎勵,還獲得學校頒發的獎狀、獎牌和九乘九禮卷呢!然而,晴晴的蛀牙和近視,卻是始終揮之不去的隱憂,每學期都會接到蛀牙複檢的通知單,而眼科醫生的例行性視力檢查,也沒有令人放心的診斷結果,近視度數持續上升中。無論如何,成長的過程總是憂喜參半,我們只能盡父母的能力支持陪伴孩子,期待我們的悉心灌溉,有一天能開花結果。


我的兩顆門牙很大吧?


我們是好朋友和好姊妹!


我最喜歡姊姊了!


姊姊,妳趕快把飯吃完,我們一起去玩吧!


跟姊姊在一起的甯甯最快樂了!

一年級升二年級的暑假,除了人本教育基金會的數學想想營之外,我還幫晴晴報名了數個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的科學夏令營。報名的過程中,我終於見識到這些夏令營熱門的程度,幾乎所有我們有興趣的都已報名額滿,無法線上報名,必須打電話到科工館候補,而公家機關的處理效率...打電話去不是沒人接,就是承辦人不在,總之不是一通電話就能解決的。按照一般消費者的心態,有人搶的一定是好東西,但果真如此嗎?晴晴不是個很會分享活動經歷的孩子,每次從營隊回來,盤問了半天,也問不出到底參加的營隊是好是壞,我只能從營隊給的上課講義胡亂猜測,再從晴晴的片面之詞推論營隊品質。在尋找適合孩子的營隊時,我發現大多數營隊的課程內容,都用了許多新奇的字眼以提高參與者的興趣,但往往在師資的品質與經歷方面的說明付之闕如,當然會讓家長起疑。


這是我在夏令營做的時鐘喔!


暑假有好多自由的時間!


現在是數學想想營的結業式


這是老師給我的結業證書和讚美


高中同學的女兒跟晴晴參加了同一梯次的數學想想營


老師還給我們酸梅麥芽糖喔!

看了「啊,地震!」這本書之後,母女三人意識到防災的重要,便按照書中的指示準備了一個「地震包」,裡面裝了手電筒、零錢、乾糧、衛生紙等,還放了一個安全帽。我們家滅火器是公寓管理委員會放置的,逃生便梯是以前我爸留在陽台的,「地震包」是我們家唯一自行備妥的緊急應變措施。結果,有天把拔要用背包,覺得我們應該「玩夠了」,就把我們當初一股熱血打包的「地震包」給無情地拆散了。不過,儘管有地震防災的正確觀念,真正面臨災難的時候,還不見得用得上。晴晴在學校接受過防災演習的訓練,有天吃晚餐的時候,地震真的來了,正當大家不知所措的時候,只見晴晴已經迅速地躲到桌子底下,有實際演練過還是有差!


我的門牙長出來了,可是門牙兩邊的犬齒又掉了...


甯甯到目前為止還沒換牙


這是阿婆送的新洋裝,謝謝阿婆!


馬麻的同學去日本玩回來送給我們的禮物!
(謝謝宜家!)


阿公去法國出差帶回來的棒棒糖,每種顏色都是不同口味。


晴晴選的棒棒糖顏色很特別,但吃不出是什麼口味。


甯甯選了她最喜歡的粉紅色


還有這兩種口味


看起來都是黃色,但口味不同喔!


馬卡龍造型香皂


這也是香皂


很有普羅旺斯氣息的調味料罐


這是阿公為姊妹倆挑選的禮物,精美的紙盒裡裝的是類似太妃糖的軟糖。

去年中秋節傍晚,我帶姊妹倆去書局挑選她們集點卡集滿的禮物,晴晴在地下室找到她要的,我們就陪甯甯到一樓看看,沒想到書局的 "趕人音樂" 在這時響起,原來中秋節書局營業時間縮短,6 點就要關門了。眼看店內的顧客都準備離開,我叫晴晴先去地下室把選好的東西拿上來結帳,等甯甯也決定她要的之後,看晴晴還沒上來,我們就一起下去找她。到了地下室,只見晴晴有點不安地在櫃檯前徘徊,原來店員說必須在地下室結帳,晴晴只好站在那裏等我們。晚上睡覺時,我躺在甯甯旁邊已經快睡著了,突然晴晴叫醒我,一邊搓著她最愛的布丁狗棉被一邊問,「馬麻,書局早上幾點開門?」原來她擔心萬一被關在書局裡該怎麼辦?左思右想睡不著呢!我說寶貝啊!沒有找到妳,我不會離開的,馬麻不會把妳留在書店裡啦!小二生的煩惱,好天真喔!


晴晴送給把拔的生日卡,有立體卡片的作風。


晴晴畫了一個奇特的蛋糕送給爸爸


雖然不喜歡,但練琴的時間到了,晴晴還是乖乖坐到鋼琴前。


晴晴說練鋼琴對她來說是必須要完成的 "工作",所以即使嘟著嘴,她還是會去做。


妹妹來搗亂了


專注的神情

在 IKEA 耍寶中


練完鋼琴,小晴晴立刻恢復笑容。


妹妹在耍寶


這是用來裝水煮蛋的 WMF 'mr egg' Egg Cup with Spoon,幾年前在德國買的。


馬麻得到把拔送的新相機,最近老要我們當 model 給她試拍...


真會擺 pose 啊!


練完鋼琴,該去整理書包了!


新相機的魚眼功能,超爆笑!

有天晚上,我們聊到親戚的小孩上大學了,要去外地唸書,姊妹倆覺得上大學要住在學校,不能回家「好可怕」,晴晴說「我會很想你們!」。甯甯問她們以後要念哪裡的大學,我說看考上哪裡呀!晴晴繼續問,「那考不好怎麼辦?」,甯甯妙答,「那就 "烤" 焦啦!」。我說姊妹倆長大後會巴不得離家獨立,她們覺得很不可思議!


姊妹倆週末在阿媽家沒睡午覺的傑作


倆人可得意著呢!


姊妹倆佈置的聖誕樹


一起玩電腦遊戲


孩子,我喜歡妳的笑容,但牙齒要刷乾淨喔!


不知這倆人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


我的新圍巾是阿公從日本帶回來的


我也有一條,是 Uniqlo 的唷!


謝謝阿公!


新年快樂!


姊妹相親相愛!


也要一起耍寶!


今天我們到農地探險


耕種前的農地有廣大的空間讓姊妹倆跑跳


跑累了,姊妹倆蹲在地上玩泥塊。

家有兩個女兒,外出使用洗手間時,她們往往是我的責任,而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許多使用女性洗手間會產生的疑問,就必須由我回答。有一次,晴晴看到公廁內的垃圾桶,緊張地說「有血!」,於是我們就在洗手間內搬出健康教育上了一課。不過,大部分時候我所面臨的問題都沒這麼嚴肅,且往往出於孩子對母親的好奇,比方說「今天馬麻穿 X 色內褲耶!」,但此話一出,全洗手間的人都聽到了。這聒噪的母女三人在洗手間的狹小空間裡,特別有話講啊!


我們在高雄勞工公園


好高的椰子樹!


我們在爬山


下山囉!


衝啊!


跟影子玩遊戲...


晴晴最愛收集落葉


跟我們一起玩吧!


到另一邊看看吧!

慶祝晴晴八歲生日,我做了她指定的巧克力蛋糕,偷偷訂購了她一直想要的書,甯甯也老早就為姊姊準備好親手製作的禮物和寫滿祝福的卡片。晴晴說我的行為有時「像後母一樣」,所以要常常藉這樣的機會展現母愛!寶貝,要繼續帶著微笑長大喔!Love you!


晴晴收到姊姊送的卡片
(甯甯抱著那一大袋,都是她要送給姊姊的。)


還有好多姑姑一家人去美國玩帶回來的紀念品


是樂高耶!


馬麻送給我最想要的書 (什麼都行魔女商店 16 美味蛋包飯的魔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晴晴 甯甯 Claire Julie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