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到了,想讓耶誕樹的風格不同於過往,又不想花錢購置新的裝飾?我們參考了 Momma Melly 的方法 Corn Starch Ornaments (No Flour!),製作黏土耶誕裝飾,簡單又不傷荷包!

材料:

  1. 玉米澱粉 1/2 cup
  2. 小蘇打粉 1 cup
  3. 水 3/4 cup

方法:

  1. 將材料混合於鍋中,以中火加熱數分鐘,攪拌直到混合物變濃稠,類似馬鈴薯泥,即可關火。
  2. 將鍋中的麵糰舀至一碗中,並覆蓋濕布待其冷卻。
  3. 將冷卻的麵糰放在乾淨的桌面上揉捏,此時麵糰的質感類似 Play-Doh 黏土。若麵糰有點黏,可多加玉米澱粉。
  4.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80 度,於烤盤中鋪上耐熱紙備用。同時,在乾淨桌面上灑上薄薄一層玉米澱粉,將麵糰撖平至厚度約 0.5-0.6 cm,用餅乾模壓出想要的形狀 (我們用的是 IKEA 的耶誕餅乾模)。
  5. 將餅乾模製成的麵糰放在預備好的烤盤中,用吸管在麵糰上鑽個洞,之後就可以綁上緞帶,掛在耶誕樹上。我們還在麵糰上塗了亮粉並黏上幾顆小串珠,以免白色黏土看起來單調。
  6. 將麵糰放進烤箱烘烤 30 分鐘,之後將麵糰翻面,繼續烘烤 30 分鐘,雪白的耶誕裝飾就完成囉!

討論:

  1. 烤過的麵糰會稍微變形,或許可以透過材料比例或烘烤時間的調整來改善。
  2. 如果想增加顏色,可以在製作麵糰時加進食用色素,或在麵糰烘烤完成後,塗上顏料。


我們在麵糰上塗了亮粉並黏上幾顆小串珠


今年的耶誕裝飾非常環保且成本低廉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誕樹 裝飾 DIY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