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揉麵包讓我對做麵包重拾信心,所以最近只要在 Pinterest 出現 no knead 關鍵字的食譜,全都被我存進食譜收藏中,Martha Stewart 的免揉三葉草餐包 (No-Knead Cloverleaf Rolls) 便是其中之一,別緻的三葉草造型是利用馬芬蛋糕烤模做出來的。

材料:

  1. 白糖 3 大匙
  2. 溫水 (攝氏 43-46 度) 1 cup
  3. 乾酵母 (active dry yeast) 2 1/4 茶匙
  4. 中筋麵粉 3 cups
  5. 鹽 1 1/2 茶匙
  6. 蛋 1 顆
  7. 無鹽奶油 3 大匙,融化冷卻備用
  8. 噴霧油 (cooking spray),用於塗抹烤模和麵糰表面,在此以融化奶油取代
  9. 粗鹽

方法:

  1. 於一大碗中,將白糖溶於溫水,撒上乾酵母後靜置 5 分鐘使產生泡沫。
  2. 加入 1 cup 麵粉,攪拌均勻之後,加入鹽、蛋和融化奶油繼續攪拌。
  3. 加入剩下的 2 cups 麵粉,攪拌至麵糰剛好混勻即可。
  4. 於另一大碗中抹油,放入麵糰,並於麵糰上也抹少許油,蓋上保鮮膜冷藏一晚 (至多 2 天),使麵糰發酵為原來的 2 倍大。
  5. 於 9 個馬芬烤模抹油備用,將麵糰分成 27 等分,並揉成小球,於每一馬芬烤模中放進 3 顆,再於麵糰上抹油,並覆蓋保鮮膜。
  6. 使麵糰於溫暖乾燥的空間發酵至原來的 2 倍大,約需 45 至 90 分鐘。
  7.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91 度,烘焙至麵糰表面呈金黃色,約 15 至 20 分鐘。
  8. 於烤好的餐包表面抹上融化的奶油,並撒上粗鹽,即可趁熱食用。


受到馬芬蛋糕烤模的限制,三個麵糰小球發酵膨脹後就變成三葉草形狀。


從烤盤移出的三葉草餐包


造型和口感都頗令人滿意


食用前於表面抹上融化奶油並灑上粗鹽


質地柔軟的餐包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