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 Martha Stewart 的葡萄乾燕麥餅乾後,Sally's Baking Addiction 的葡萄乾燕麥餅乾食譜 (Soft & Chewy Oatmeal Raisin Cookies) 是另一個讓我想嘗試的同類型餅乾食譜。趁著即將出遊的前夕,做一批葡萄乾燕麥餅乾帶著當乾糧吧!

材料:

  1. 無鹽奶油 1 cup (230g),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2. 紅糖或黑糖 1 cup (200g),在此以二號砂糖取代
  3. 白糖 1/4 cup (50g)
  4. 蛋 2 顆,最好已回溫至室溫
  5. 香草精 1 大匙
  6. 糖蜜 (molasses) 1 大匙,在此以楓糖漿取代
  7. 中筋麵粉 1 1/2 cups (190g)
  8. 蘇打粉 1 茶匙
  9. 肉桂粉 1 1/2 茶匙
  10. 鹽 1/2 茶匙
  11. 傳統燕麥片 (old-fashioned rolled oats) 3 cups (240g)  
  12. 葡萄乾 1 cup (140g),可泡溫水 10 分鐘後取出,吸乾水分備用
  13. 核桃 2 1/2 cup (64g),敲碎備用,在此省略

方法:

  1. 將軟化的奶油與糖打發至色澤變淡,質地蓬鬆,加入蛋,繼續攪拌混合,再加香草精和楓糖漿拌勻。
  2. 於另一碗中,混合麵粉、蘇打粉、肉桂粉和鹽,拌入步驟 1 的奶油混合物中,再加入燕麥和葡萄乾。
  3. 將麵糰放置冰箱冷藏 30-60 分鐘,最長可達 2 天。若冷藏時間較久,則可於室溫下回溫 30 分鐘,再進行下面的步驟。
  4. 將烤箱預熱至 177°C (350°F),並於烤盤中鋪上耐熱紙備用。
  5. 將麵糰揉成小球 (每球約 1.5 大匙),排列在烤盤上,間隔約 2 英吋。
  6. 烘焙 10 分鐘,或直到麵糰周圍呈現淺棕色,中間還很柔軟,尚未熟透的樣子,即可移出烤箱。
  7. 使餅乾在烤盤中冷卻 5 分鐘後,再移出烤盤繼續冷卻,這段時間餅乾會在烤盤中繼續熟成。

附註:葡萄乾燕麥餅乾可在室溫下封存保鮮 1 周,亦可冷凍保存達 3 個月。步驟 5 的麵糰小球亦可冷凍保存達 3 個月,烘焙時多加熱 1 分鐘,不需事前解凍。


剛出爐的葡萄乾燕麥餅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葡萄乾 燕麥 餅乾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