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tella 榛果可可醬除了作為麵包抹醬,也可以用在糕點烘焙上。繼 Nutella 肉桂巧克力馬芬蛋糕之後,再來試試 Chef in Training 的 Nutella Banana Oat Muffins。這次 Nutella 不是被藏在馬芬蛋糕裡,而是成為蛋糕表面的巧克力漩渦!

材料:

  1. 中筋麵粉 2 cups
  2. 燕麥 (old-fashioned rolled oats) 1 cup
  3. 白砂糖 ¼ cup
  4. 紅糖 ½ cup
  5. 泡打粉 2 茶匙
  6. 小蘇打粉 1 茶匙
  7. 鹽 ½ 茶匙
  8. 蛋 1 顆
  9. 牛奶 ½ cup
  10. 橄欖油 ¼ cup
  11. 香草精 1 茶匙
  12. 熟透香蕉 2 條,壓成泥狀備用
  13. Nutella 榛果可可醬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91 度 (華氏 375 度)。
  2. 混合麵粉、燕麥、白砂糖、紅糖、泡打粉、小蘇打粉和鹽,攪拌均勻。
  3. 於一大碗中,將蛋打發,加入牛奶、橄欖油、香草精和香蕉泥後混勻。
  4. 將步驟 2 的乾粉混合物倒入步驟 3 的蛋奶混合物中,攪拌至完全混勻即可,勿過度攪拌。
  5. 於馬芬烤盤中放入 12 個馬芬紙模,將麵糰均分至烤模中。
  6. 在每一個馬芬麵糰上加一茶匙的 Nutella 榛果可可醬,以水果刀或牙籤深入麵糰中旋轉以產生漩渦。
  7. 放入烤箱烘焙 17-20 分鐘,或直到以竹籤插入麵糰再拔出,沒有沾黏未烤熟的麵糰為止。


Nutella 香蕉燕麥馬芬蛋糕出爐!


馬芬蛋糕表面的深棕色紋路就是 Nutella。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