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製作的耶誕薑餅,我用了跟 [Cookies] 耶誕快樂。可愛造型薑餅不同的食譜,The Comfort of Cooking 的 Spiced Gingerbread Man Cookies,但還是沒有買薑粉,而是用即溶薑茶粉取代。

材料:

  1. 中筋麵粉 3 cups
  2. 泡打粉 1 1/2 茶匙
  3. 小蘇打粉 3/4 茶匙
  4. 鹽 1/4 茶匙
  5. 薑粉 1 大匙 (以即溶薑茶粉取代)
  6. 肉桂粉 1 1/2 茶匙
  7. 丁香粉 1/4 茶匙 (在此省略)
  8. 無鹽奶油 6 大匙,於室溫下軟化備用
  9. 紅糖 3/4 cup (以二號砂糖取代)
  10. 蛋 1 顆
  11. 糖蜜 molasses 1/2 cup (以楓糖漿取代)
  12. 香草精 2 茶匙

方法:

  1. 將麵粉、泡打粉、小蘇打粉、鹽、即溶薑茶粉和肉桂粉混合均勻。
  2. 於另一大碗中,將奶油、二號砂糖和蛋攪拌至完全混合,再加入楓糖漿和香草精。
  3. 將步驟 1 的乾粉混合物拌入步驟 2 的奶油混合物中攪拌均勻後,用手將麵糰塑形成球狀,並分成兩半,分別揉成圓餅狀,以保鮮膜包覆,冷藏至多 4 天。由冰箱取出後,須使麵糰回溫至室溫後再使用。
  4.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91 度 (華氏 375 度),於烤盤中鋪上耐熱紙備用。
  5. 將麵糰放在兩張耐熱紙之間撖平至約 1/4 英吋厚,以餅乾模切割造型,並移除多餘麵糰。
  6. 將造型麵糰連同耐熱紙冷凍 10 分鐘後,放入烤盤,使造型麵糰相隔約 2 英吋,放進烤箱烘焙 7-9 分鐘。
  7. 使薑餅於烤盤中冷卻 2 分鐘後,再移出至架上冷卻,可密封保存至一周。


禮物、手套和耶誕襪造型薑餅


耶誕樹、麋鹿和薑餅人造型薑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耶誕 薑餅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