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露營似乎成了全民休閒運動,以至於到了假日,各露營區的營地一位難求。在這樣的流行驅使之下,我們不能免俗地也要來嘗試一下。我雖然嚮往星空下的大自然,但對於要在沒有門鎖的帳篷中過夜,以及在風吹日曬下野炊,卻不是那麼熱衷 (我的意思是說,看完星星後就回到有牆壁和門鎖的房間睡覺)...然而,想到年輕時為了辦活動,可以在地板上鋪個厚紙板加睡袋席地而睡,當然不能養出溫室裡嬌生慣養的花朵,況且小時候跟爸媽或同學去露營的體驗也很美好,於是決定投資帳篷、睡墊和睡袋,帶晴晴和甯甯跟親友一起露營去。

穎達生態休閒農場的營地是廣闊的草原,面積雖大卻沒有規劃每個營位的範圍,早到的就劃地為王,這裡是我的帳篷,這裡是我的車位,就算車不在現場,也不准晚到的營友紮營,著實破壞了露營的興致。而擠滿帳篷的營區,失去了與大自然融合的遺世獨立,眾多帳棚爭奇鬥艷,搶水搶電搶浴室,反而比較接近難民營,抹煞了我想像中的露營野趣。然而,真要在空無一人的荒野中獨自紮營,我也不敢。就這樣在自我矛盾中,逐漸接受了現實。看周遭五花八門的帳篷擺設、野炊方式與休閒娛樂 (包括帶投影機來看電影!),或許在眾人面前展現自己的生活風格,也是露營的樂趣之一吧?


父女三人在出發前幾天很慎重地看了帳棚搭設的教學影片,還在家裡演練過一次。


果然有做功課,內帳很快就搭好了!


接下來是外帳


然後是把拔堅持既然要在外面 "受苦" 就一定要有的氣墊床


看來晚上要好好睡一覺應該沒問題啦!


搭好帳篷,準備來玩囉!


看我搖呼拉圈!


烤棉花糖當點心


吃晚餐囉!


吃飽了繼續玩


經過一個不是很安穩的夜晚 (到底是哪家帳篷在打呼?我確認過不是我們家把拔...),早餐時間到啦!


晴朗的好天氣


不管媽媽多愛雞蛋裡挑骨頭,孩子們都玩得很開心。


希望還有二露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屏東 穎達農場 露營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