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鋼琴成果發表會,整個準備過程可說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但這樣的形容要是被孩子們聽到了,恐怕又要引來一陣抱怨。總之,孩子認為已經盡力的程度,總是和老師、家長的期待有些差距...甯甯是成果發表會開場的第一位演奏者,但表演前沒把座椅的高度調好,也不找老師協助,就這樣踮著腳尖,以巴不得趕快離開眾人視線的速度,趕火車般匆匆彈完三首曲子。我知道這樣說有找藉口的嫌疑,但是甯甯在家確實彈得比正式演奏時好多了!表演結束,經老師提醒才發現上台前沒自我介紹,回觀眾席前被攔截下來補講,但平常上鋼琴課調皮搗蛋的甯甯,這天怯場的程度可是連老師都感到訝異!

晴晴表演的第一個曲目是我以前也彈過的卡巴列夫斯基小奏鳴曲 (Kabalevsky Sonatina Op. 3, No. 1),聽她練習時總有一股衝動想把鋼琴搶過來回味一番。因為這首較近代的小奏鳴曲與一般習琴的學生 "必練" 的莫札特小奏鳴曲風格迥異,讓我印象特別深刻。而第二個曲目,是我與晴晴一起練習多時的四手聯彈,宮崎駿動畫【霍爾的移動城堡】中的【世界的約束】(久石讓作曲)。回想上一次四手聯彈,是國小時在鋼琴老師的婚禮上,分別與老師和學姐一起演奏,沒想到事隔多年,在老師的提議和指導下,就這樣開啟了我跟女兒四手聯彈的機會。老師要我負責彈奏的曲調跟晴晴的比起來相對簡單,所以練習過程還算輕鬆,不過坐在教堂中的平台鋼琴前,真的會緊張哩!我還是收回前面對甯甯怯場和趕火車的評論好了...


老師要求甯甯補個自我介紹再下台
(其實表演前的鋼琴課都練習過自我介紹的台詞,但是臨場又是另一回事...)


晴晴在台下準備


晴晴鎮定地自我介紹中


表演完露出鬆了一口氣的笑容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鋼琴 成果發表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