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一大早,我門先開車南下到溪頭附近,和上來玩的婆婆他們會合。把晴晴 "交接" 給我們之後,他們就繼續前往杉林溪,我們則帶著晴晴返回新竹。晴晴大概很累吧...上車之後對我疲倦地笑笑,就一路睡到新竹。

因為是晴晴第一次來新竹,所以第一天沒有安排什麼 "節目",休息一下洗個澡,到附近走走熟悉環境,就差不多天黑了。晚上花了一些時間,用了 "神奇背帶" 才把哭鬧的晴晴哄睡,好在婆婆和姊姊們把晴晴睡覺用的枕頭和棉被都帶給我們了,讓她在陌生的環境也可以安心入睡。


星期天我把晴晴的行程排地滿滿的,對一個六個月大的小 baby 來說...

7:30~9:00起床準備出門
9:00~10:30

開車前往台北

10:30~14:30

到達外公外婆家

這是外公外婆與曾孫女晴晴第一次見面,外公和外婆年紀大了,抱不動晴晴,但光是看到晴晴對著他們笑就很滿足了。晴晴看到她漂亮的小阿姨榕榕的時候特別興奮,一直對她咯咯笑。

14:30~16:00

在外婆家吃過午餐,舅舅翻出以前我給外婆帶的時候,以及小時候來外婆家玩的照片給 Henry 看,有些連我都沒看過,這張就是其中之一。大家都說晴晴長得像 Henry,跟 Henry 小時候簡直一模一樣,除了酒窩長在不同邊。不過仔細比較一下 ,晴晴的笑容跟我蠻像的,嘿嘿... 因為是家裡的第一個小孩,出生時特別受到外公外婆以及阿公阿媽的關照。舅舅曾說,照顧我的那段時間,對外婆來說是一段很難忘而美好的回憶。現在,外婆以前抱在懷裡的小 baby 也有自己的 baby 了,當然要不辭路途遙遠地帶去給她看看,這對我們祖孫四代的意義重大。

揹著晴晴讓她小睡一下之後,我們又風塵僕僕地趕回新竹,因為已經跟 Fran 她們約好四點要來家裡看晴晴。

16:00~17:30

即將訂婚的 Fran 喜氣洋洋地來囉!原本很擔心晴晴沒睡飽可能會鬧脾氣,加上 hy 和 eileen 臨時打電話來說會五點以後才到,"會客時間" 延長更是雪上加霜,晴晴 "大鬧牛排館事件" 又在我腦海中上演...

但晴晴的表現真是可圈可點,除了施展她 "愛笑妹" (客家話) 的功力,yichia 帶她妹妹及妹妹的雙胞胎兒子來的時候,晴晴更主動地盡 "小地主之誼","招呼" 兩個害羞的小哥哥。

17:30~18:30hy 和懷孕的 eileen 到的時候,晴晴有點累了,哭了一下,但用婆婆自製的 "神奇背帶" 背著她小睡片刻 (10~20 min) 後,晴晴又再度展現她可愛的笑容。感謝 hy 和 eileen 特地帶來花蓮提拉米蘇的紅櫻桃派和晴晴的禮物─幫寶適紙尿布。
18:30~結束忙碌的一天,幫晴晴洗個澡。累了一天的晴晴,晚上很快就入睡了。


有了前一天的經驗,星期一帶晴晴回阿媽家前,我這個愛現的媽媽又帶她到實驗室給老師和學弟們看看。在回家的路上,晴晴第一次坐上 Eric 從美國帶回來的安全座椅,可能是之前我抱著她睡了一陣子,在東山休息站抱她坐上去的時候完全沒有 "反抗",一邊玩她的玩具,一邊發出像在唱歌的聲音,好像蠻舒服的樣子。


晴晴這次來新竹對我的意義很重大,因為我們從來沒有一家三口親密地在一起生活過,雖然付出的代價很高 (我感冒了,痘子也冒出來...),且 "工程浩大" (小 baby 的出門行李比大人多好幾倍!),但經過這幾天,我才真正感覺到自己比較像晴晴的媽咪了,晴晴可能也有同樣的感覺吧!

順帶一提,照片中晴晴穿的 Tommy Hilfiger 童裝是學弟阿德,cooba 和 lifepower 特地從台北南下來看晴晴時送的 ,真是太感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