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舅舅,你送的咖啡我還不能喝耶...

品名:MAXIM Special Blend

製造商:原味通用食品公司 (AGF)

重量:200 g

沖泡方式:美式咖啡機

品嚐心得:

這是 Eric 和 Pi-sui 回台灣前過境日本時幫我們買的研磨咖啡,據說是友人推薦不錯的日本咖啡品牌。送得正是時候,感謝!因為我們最近正在進行一項小而無謂的 "咖啡豆革命"...

原本是星巴克咖啡豆忠實擁護者的我和 Henry,最近有點 "反星巴克" (anti-Starbucks),雖然是品質不錯的咖啡豆,但價格就是硬生生地比其他沒有冠上星巴克標籤的咖啡豆貴了一倍。因此,我們正試著脫離星巴克獨立,尋找品質相當,貨源穩定,價格合理的咖啡豆,目前處於胡亂嚐試的狀態。儘管如此,多年來被訓練得很 "星巴克" 的口味,要戒掉這 "星巴克癮" 還不太容易,說不定哪天又回到星巴克櫃檯買咖啡豆,跟店員裝熟要試喝咖啡。

我不是味覺敏銳的人,也不懂得欣賞美食佳餚。對我來說,與其承受豐盛大餐的昂貴代價所帶來的罪惡感,不如輕鬆地在路邊攤享用廉價啤酒小吃。食物之於我,氣氛重於味覺。同樣地,一杯熱騰騰的咖啡之於我,除了發揮「蠻牛」般的提神效果外,還有那麼一點點 "浪漫" 的價值,有喝咖啡的這天,就是跟沒喝咖啡的那天不一樣,至於咖啡到底好不好喝,是苦是酸,不重要。

以上是為我接下來的 "不負責任" 試喝心得所作的脫罪之詞。不知道是不是跟心情也有點關係,在不用上班的端午節早上煮的 MAXIM 咖啡,喝起來很清爽,帶有淡淡的炭燒味,有別於平常用「邦恩」[註] 咖啡豆沖泡的咖啡。我們習慣在黑咖啡中加點鮮奶調味,一方面中和沖泡技術不好所造成的苦味,但 MAXIM 的黑咖啡本身並沒有苦味,添加牛奶反而破壞了原始的香醇風味。如果偏好重烘培的咖啡口味,MAXIM 可能會顯得過於清淡。

新光三越超市可以買到 MAXIM 的即溶咖啡和滴餾咖啡,但尚未看到 Eric 送我們的這種研磨咖啡。AGF 旗下除了 MAXIM 外,還有一個咖啡品牌叫 Blendy,味道較 MAXIM 重,也比較苦,可能比較適合以牛奶調味。


[註] 邦恩咖啡器材
地址:新竹市光復路二段 284 號 (台汽客運清大站斜對面)
TEL: (03) 5717317 57242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