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ddy,你在耍什麼寶啊?

這兩天南部天氣實在悶熱得受不了,晴晴穿上露背裝,還有婆婆自製的小涼鞋 (在小拖鞋上加一條鬆緊帶作為鞋帶),清涼養眼,讓我和 Henry 忍不住想多親她幾下...


這樣才涼快啊!


媽咪,等我炒菜給妳吃喔!


猜猜我的小盤子裡裝的是什麼?


是葡萄乾啦!


不要跟我搶喔!


阿媽種的金桔不知道熟了沒,我捏捏看...
(金桔被晴晴捏破了,到處都是金桔汁的味道...)


我怎麼知道金桔那麼容易就破了...

這個週末突然覺得晴晴的字彙快速增加,模仿能力也增強許多,像隻小鸚鵡學我們嘰嘰咕咕講個不停。愛玩水的晴晴發現每次她手髒髒的時候,大人就會幫她「洗手」,於是一有機會就找人幫她開水龍頭說「洗手...洗手...」。晴晴最近似乎對微小的物體特別感興趣,注意到我們手上有小小黑點的痣,她認為那是「髒髒...」,跟她解釋幾次說這不是髒,是痣,她還是堅持己見認為 "痣=髒髒"。天氣炎熱,以前不愛喝水的晴晴,也開始主動要「茶茶...」,因為我們都拿溫開水給她喝,她喝了幾口還要休息一下解釋說「燒燒...燒燒...」,即客語的「熱,燙」之意。

前一陣子連螞蟻都怕的晴晴,膽子似乎變大了點,雖然不知道還怕不怕大蟑螂,但至少敢踩螞蟻了。本來只是想讓她看看地上正在協力搬東西的一群螞蟻,沒想到晴晴竟一腳踩下去,害得這群螞蟻被這突如其來的 "大腳" 嚇得四處逃竄。據說最近晴晴很愛學隔壁的阿伯跺腳教訓他家的狗,這個踩螞蟻的動作或許源自於此。保護動物的議題,請容我等晴晴懂事點再教她吧!

晴晴即使很累很想睡,躺到床上還是要玩一陣子才睡得著,為避免她越玩越起勁,我總是在一旁裝睡,沒人理她,她就會比較快入睡。不過,我裝睡的伎倆似乎已經被晴晴識破,有天晚上她躺在我身旁玩扮家家酒,假裝煮好東西翻身過來把小手嘟到我嘴邊餵我吃,完全不顧我的假睡和假鼾聲,還翻翻我的眼皮,好像在示意 "別裝了,媽咪!"。

壞消息,晴晴的夜奶又回來了,因為最近不愛吃飯,喝奶次數不減反增。當初夜奶莫名奇妙地消失,我就已做好準備迎接夜奶再度復發。我 "一覺到天亮" 的美夢,又離我更遙遠囉...


今天是我第一次夾小髮夾唷!


這是媽咪期盼已久的小髮夾造型喔!


星期天下午,晴晴的 "姪女" 烜烜一家三口來訪。烜烜和她的媽咪穿母女裝喔!之前我們勿以為晴晴是烜烜的阿姨,其實應該是姑姑才對,所以烜烜是晴晴的姪女,不是外甥女。另外,我還把烜烜的名字記錯成 "嫙嫙",這些謬誤都已在上篇文章中做了修正。

晴晴無法接受別的小朋友玩她的玩具,看我把她的布書拿給烜烜就開始大叫,好在烜烜不介意,乖乖地把書還給她的姑姑。哎哎...作 "舅婆" 的我沒教好,下次改進。想多認識烜烜一家人,可以在 Sabrina 的柑仔店看到他們的身影喔!

烜烜和烜烜的把拔馬麻,歡迎你們常來玩喔!


烜烜:姑姑,你很喜歡坐我推的車是吧!


烜烜,姑姑教妳餵魚好不好?


媽咪,我們也像烜烜她們穿母女裝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