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完電話時,晴晴會很清楚地,每個字都加重語氣認真地說「馬‧咪‧再‧見~」;坐上汽車安全座椅,知道自己要出去了,晴晴也會高興地「阿‧媽‧再‧見~」,或「阿‧婆‧再‧見~」、「阿‧公‧再‧見~」。可是,上星期天晚上,晴晴坐上車,照例跟阿公阿婆說再見時,沒想到阿公阿婆也一起上車了,因為我們要一起去高雄港的漁人碼頭吃晚餐囉!


聽說我 "小時候" 來過這裡...

由於政府的大力推動,高雄人近年來新興的休閒娛樂似乎總和港口、碼頭脫不了關係。擺上露天咖啡座,種點椰子樹,再搭配現場演奏的 live band,這些從前死氣沉沉的水泥建築、工業用地,也搖身一變成了燈光美氣氛佳的休閒場所。記得懷晴晴待產的時候,這裡剛規畫成漁人碼頭,當時只是一個可以吹海風看海景,情侶三三兩兩幽會的地方,餐廳商店進駐,又多了遊港船後,也聚集越來越多人潮。

漁人碼頭的熱帶風情,跟上次去的新光碼頭風格截然不同,共規劃了露天咖啡座、主題餐廳區、海洋休閒館和親子遊樂區等。晴晴看到投籃球的電動玩具,居然鬆開我們的手,想要去「達糗 (打球)...達糗 (打球)...」。真的要去跟籃球高手 Ryan 哥哥結拜啦!女兒,我開始懷疑我收藏的洋娃娃和紙娃娃是否能交接給妳...


漁人碼頭的露天咖啡座


大家不約而同地選擇露天座位,輕鬆愜意地享用晚餐。


漁人碼頭的遊港船


雖然相去甚遠,但港口、碼頭、船隻、海風...這些元素,總能喚起我們在同樣也是港都的西雅圖和威尼斯的美好回憶。也許是因為這樣,我們選擇了帶有異國風味的「巴沙諾瓦─希臘風情館」。Bossa Nova 的音樂跟希臘風情到底有什麼關聯?大概只有老闆才知道...

雖說來到漁人碼頭就應該要坐在戶外欣賞海港景緻,但事後發現,巴沙諾瓦室內藍白相間的地中海情調也頗有看頭,且由於我們吃的幾乎都是鍋類,室內的冷氣似乎比戶外的海風來得吸引人...


巴沙諾瓦二樓的六角圓頂希臘教堂

然而,巴沙諾瓦的希臘風情僅止於硬體設施,菜單可一點也不地中海,頂多在套餐名稱前冠上「德國」、「瑞士」、「泰式」、「和風」等字眼,增添異國風味,但因為價格合理,也沒什麼好抱怨的。


要點菜了嗎?

我們點的套餐全是又熱又燙的鍋類和焗烤...


Henry 的印度奶香豬腩煲 (NT$ 185)


我吃鮮蔬什錦鍋 (NT$ 195)


爸點的和風醬燒炸豬排煲 (NT$ 178)

結果,我們在跟 Bossa Nova 完全沒有關係 (可能有放小野麗莎的歌曲吧?) 的希臘餐廳,滿頭大汗地吃了台式火鍋套餐。

我總覺得這是對我們年紀一大把還裝高級搞浪漫的一種懲罰...


我還是覺得很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