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終於找到讓晴晴乖乖坐在安全座椅裡的終極絕招─還是巧虎...只要巧連智 CD (從彤彤和杉杉那兒接收來的) 一放出來,晴晴馬上停止哭鬧,「把拔放 CD...巧虎唱歌...」,聽幾遍都不膩,若此時再送上零食點心,小公主就會一邊吃,一邊跟著巧虎唱歌,馬咪也樂陶陶囉!我們在車上放的這張 CD 剛好提到坐車時要乖乖坐好,不要亂碰車上的開關,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以前一扣上安全帶就哇哇大叫的晴晴,現在會說這樣「才安全」,還試圖自己扣安全帶呢!


其實安全座椅還蠻舒服的啦!

此外,巧連智 DVD 開頭都會提醒小朋友看電視不要靠太近,不要看太久,所以晴晴每次在沙發上坐好準備看巧虎的時候,就會跟我說「看電視不要靠太近」,跟她說「電視不要看太久喔!」,她也會學巧虎回答「好~」。然而,說是一套做是另一套,看到影片裡的小朋友和巧虎在跳舞,晴晴還是會情不自禁爬下沙發跟著扭腰擺臀,靠電視越來越近,而巧虎播完,跟巧虎再見之後,在地上打滾要求「再來一次」的情形,仍舊天天上演...


我很喜歡巧虎嘛...

晴晴常在婆婆跟人聊天的時候上前去打招呼「大家好!」,接著就在一旁開始唱歌跳舞表演餘興節目,久而久之,她在左鄰右舍之間的綽號就成了 "大家好"。常有人經過家門口大叫「大家好!」跟晴晴打招呼,或問「"大家好" 今天怎麼沒出來?」。鄰居有位阿公常來找 "大家好",帶晴晴去他們家「看魚魚」,或到另一位鄰居家門口「看豬豬」,最近這隻大母豬生了好幾隻小豬,晴晴還說要把小豬抱回家...


這就是我常去看的豬豬唷!

晴晴最近常自己玩的遊戲有兩種:「腳腳不見了」和「假裝出門」。晴晴會用書或洗澡時的泡泡把腳蓋起來,然後納悶地說「腳腳不見了?」,我也假裝她的腳真的不見了,問她「腳腳在哪裡?」,這時她就會把腳伸出來,像要給我驚喜般說「在這裡!」。當我們坐在房間或客廳時,晴晴會走到門口跟大家說「掰掰!」,跑到房間外,然後偷偷走回來在房門口探頭探腦,我們便假裝看到她很驚訝,「妳回來啦!」,這時她才笑瞇瞇地走進房間,有時還假裝餵我們吃她從 "外頭" 帶回來的東西。


我還喜歡扮家家酒喔!


今天要做大餐給馬咪吃...

天氣轉涼,晴晴偶爾會打噴嚏,這時她會「哈啾...感冒了」,看到我打噴嚏,晴晴卻說「馬咪咳嗽」,看來還分不清楚「打噴嚏」和「咳嗽」的意義。儘管進入冬天,晴晴還是愛光著腳到處跑,穿上鞋子沒多久就自己脫掉,跟她愛光腳的 Daddy 一個樣。這天晴晴的晏晏姊姊很堅持要幫她穿鞋子,最後晴晴當然還是 "臨陣脫逃" 了。


晏晏姊姊幫我穿鞋子...

每天晚上幫晴晴洗完澡,就輪到我的洗澡時間,雖然我總在晴晴玩玩具時偷偷溜進浴室,但通常洗到一半,就會聽到晴晴在外頭敲門叫我「馬咪...馬咪...」,等我洗完,晴晴會在聽到吹風機的聲音時跑來跟我一起梳頭髮,假裝擦乳液。星期天晚上,浴室門外上演的 "尋母記" 在一陣哭鬧後被 Henry 終結,洗完澡後,只聽到晴晴在客廳歡呼「馬咪洗好了,YA!」,卻遲遲不見晴晴的身影,心想可能是 Henry "屈服" 了,放巧虎給晴晴看了吧!沒想到,是下圖這般光景...晴晴在紙箱裡玩到不想出來囉!


這裡面很好玩喔!

最近晴晴常問阿媽「馬咪在做什麼呢?」、「馬咪在哪裡?」,阿媽總是跟她說馬咪去「賺錢錢」,這樣才能「買 ㄋㄟ ㄋㄟ」給晴晴喝,現在反問晴晴「馬咪在做什麼呢?」,她就會回答「賺錢錢,買 ㄋㄟ ㄋㄟ」,甚至我在家的時候,家人問晴晴「馬咪在哪裡?」,她依舊回答「去上班」。糟糕,我因為工作而怠忽母職的事實已漸漸被晴晴發現了...

很多朋友都以為我們回南部後,跟晴晴相處的機會增加許多,一開始也是這麼認為,但其實,並沒有...為了上班方便,我們住在市區,所以還是周末才回鄉下陪晴晴,只是舟車勞頓的時間縮短罷了。雖然天天想女兒,但可怕的是,我們似乎在潛意識裡也慢慢 "習慣" 週一至週五不必帶小孩的 "逍遙" 生活。

星期一早上,在我整裝準備 "潛逃" 回市區工作之際,房裡傳來晴晴起床叫「馬咪」的聲音,接下來,當然就是一段已許久沒上演的 "十八相送",看著窗外晴晴哭鬧的身影越來越遠、越來越小,彷彿又回到半年前,每個禮拜天晚上要離開晴晴回新竹時的景象,而我也再度掉進罪惡感的深淵...然而,這個難題的答案目前仍舊只有一個:不是不想把晴晴接來一起住,只是外面的褓姆素質良莠不齊,而晴晴又還沒到念托兒所的年紀,所以還是只能維持現況。

女兒,希望妳能體諒,下次別這麼早起床就沒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