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彤彤帶了「白雪公主」的卡通影片來給晴晴看,晴晴看到壞心的皇后處心積慮地想要除掉白雪公主,居然害怕起來,即使後來美麗的白雪公主和可愛的七矮人出現,她依舊大叫「我不要白雪公主!」。記得有一次電視剛好播出「海底總動員」,晴晴原本看得津津有味,可是大白鯊一出現,她就哇哇大叫不敢看了。看來,雖然是鎖定小朋友族群的迪士尼卡通,還是有 "幼童不宜" 的畫面。


拍照囉!拍拍手...


馬咪,我們來畫圖吧!


Daddy 畫巧虎...

晴晴會自己坐小馬桶上廁所了,睡覺以外的時間,盡量不讓她穿尿布,訓練晴晴主動解決大小便,當然還是偶爾有些 "小意外",或是 "假警報"。四月號的巧連智寶寶版主題正是教小朋友和尿布說 bye bye,自己上廁所,所以晴晴坐在小馬桶上還會哼巧虎教的歌。穿裙子的時候,我們就給晴晴穿小內褲,晴晴早在很久以前就對這種上面有卡通圖案的 "小褲褲" 感到好奇,現在終於可以穿穿看囉!


做體操囉!一二三四...


二二三四...


這套衣服是馬咪的老師送的唷!

晴晴深諳每個家人的個性,進而發展出不同的應對方式。我洗碗的時候,晴晴一定不會放過來玩水的機會,即使偷偷躲在廚房洗,沒多久還是會有個興沖沖的聲音從背後傳來:「又跑出來囉!」(即「我又來囉!」的意思),但換成是姑姑在洗碗,晴晴就會遠遠站在一旁說「不能玩水喔!」。

我不知道平常晴晴會跟阿媽和姑姑玩什麼樣的遊戲,但肯定也和她為我 "量身打造" 的不太一樣。最近我們常玩 "小白兔聽音樂" 的遊戲,晴晴從她的玩具放音樂,我負責擺動小白兔玩偶的頭,音樂結束後還要幫小白兔說「好好聽喔!」,然後晴晴會問「要不要再來一次?」,小白兔當然會說「好啊!」,於是整個流程就這樣重複好幾次。有時候晴晴也會抓著小白兔的手教牠自己放音樂,或擺動小白兔的雙手「一二三四...」教牠唱巧虎的體操歌

玩了一陣子後,晴晴會問「要不要 "算" 啊?」,然後找出她的玩具收銀機來認數字,收銀機上的數字按鈕壞掉好幾個,卻也讓晴晴從這些 "好的" 和 "壞的" 按鈕上學會辨認數字。巧連智不是常附贈什麼「XX 遊戲組」、「XX 玩水組」嗎?晴晴把這破爛的收銀機命名為 "好好玩遊戲組"。


今年夏天又多了好幾件姊姊送的衣服唷!


看看我的洋裝上有幾個蝴蝶結呀?


天氣變熱,真想玩水...


可是馬咪只准我玩扮家家酒...


不然來跳舞好了!


有沒有看到我曼妙的舞姿啊?

由於晴晴的繪圖還處於 "鬼畫符" 的階段,所以每次畫圖的時候,總喜歡找我和 Henry 畫些她還不會畫的東西。我向來沒什麼美術天份,所以晴晴給我出的 "題目" 都很簡單─「馬麻畫三角形...馬麻畫圓形...馬麻畫正方形...馬麻畫蝴蝶...馬麻畫蝴蝶結...」,有時也會叫我寫阿拉伯數字給她看「馬麻畫 1...馬麻畫 8...馬麻畫 9...」。而自從 Henry 畫過巧虎給晴晴看之後,晴晴給把拔出的 "題目" 難度都偏高,Henry 也樂得 "開發" 自己的繪畫潛能,除了巧虎之外,為了討好愛女,Henry 現在也會畫巧虎的好朋友 "琪琪",當然還有晴晴最愛的布丁狗。


晴晴近期畫作之一


我長大了,要玩大溜滑梯囉!


馬咪,我要溜囉!


看我跑得好快唷!


我要在這裡等泡泡...
(晴晴在等左邊那對父子吹泡泡,好追著泡泡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