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姓名:甯 (ㄋㄧㄥˊ) 甯 (Julie)

出生時間:2007 年 7 月 27 日 8:53 pm

體重:3400 g

身高:47 cm


感謝大家的關心,我終於坐完月子了!因應晴晴的妹妹甯甯的出生,「Baby Claire 實驗紀錄簿」將改名為「Baby Claire and Baby Julie」。目前尚在適應甯甯出生後新的生活型態,順利的話,晴晴的生活也會有一些重大轉變。雖然恢復自由,文章發表速度依然快不到那去,請多多包涵囉!


7 月 27 日星期五早上,原本 Henry 要回鄉下接晴晴來度週末,但因為前一天醫生說我已經開 1 公分了,擔心甯甯會等不及 Henry 和晴晴來就出生,便臨時決定再度去醫院檢查。沒有陣痛,只是輕微的不舒服和噁心,沒想到就這樣被護士小姐留下來住院了。要是晚點進醫院,沒有打催生針,說不定甯甯真會被晴晴說中在星期六出生呢!

儘管已經有規律的子宮收縮,收縮強度也越來越大,但直到開 3.5 公分前,我都沒什麼感覺,頂多就是子宮收縮時腹部緊緊的壓迫感和些微噁心。這樣無所事事地躺了一天,還睡了午覺,一直到吃完晚餐,才開始感到明顯陣痛。


圖表上方是甯甯的胎動紀錄,下方是我的子宮收縮狀況 (7 月 27 日 12:31 pm)。


即使已經偵測到規律且明顯的子宮收縮,我還是沒什麼痛覺 (7 月 27 日 4:24 pm)。

儘管醫生和護士都曾提醒我可以選擇無痛分娩,鄰近其他待產的媽媽也一一接受這樣的建議,但我對於在脊椎部位接受這一針的意願依然很低,即使陣痛已一次比一次劇烈,而 Henry 也快看不下去了。不知道自己在堅持什麼...只是覺得第二胎應該會比第一胎快出生,而生晴晴的時候都沒打無痛分娩,這次應該更沒必要才對。

不過,幾次難以忍受的劇痛後,我終於決定要放棄這無謂的堅持了,但也就在這時候,護士小姐宣佈我已從 3.5 cm 迅速地開到全開,甯甯就要出生了!進產房後沒多久,大約三次陣痛的時間,空氣中便充滿甯甯的哭聲,我們的小女兒誕生囉!總計從劇烈陣痛開始到甯甯出生,大約一個小時左右,痛苦的時間真的比第一胎縮短許多。

甯甯出生後,旁邊稍後進來有接受無痛分娩的產婦,只是按照醫生的指示出力,便一聲不響,平靜地生下孩子。我這一路哀哀叫的自然生產過程,與拜先進藥物之賜的無痛分娩相較之下,反而顯得既歇斯底里又沒必要...



妹妹在哪裡呢?

由於醫院的嬰兒房有限制探望和餵奶的時間,所以在產房見到甯甯一面之後,直到隔天餵奶時才真正抱到咱們的寶貝小女兒。而晴晴雖然在甯甯出生當晚和隔天早上都跟家人一起來醫院,但因為錯過嬰兒房探望時間,所以直到我出院後,她們姐妹倆才真正見到面。


姊姊,我在這裡啦!


我的髮型跟姊姊出生時很像喔!


不過我的頭髮比姊姊出生時多一點喔!


餵奶時終於看到甯甯睜開惺忪睡眼...


出生後第三天,可能比較會哭鬧了,甯甯枕邊多了一個安撫奶嘴。

有鑑於公立醫院的病人較多,病房品質較差,這次選擇在私人醫院產檢和生產,也幸運地住進設備完善,空間寬敞的單人房,離開的時候居然還有點依依不捨。


醫院單人房的床完全不像病床,反而像旅館套房的雙人床。


單人房的客廳區。除了這裡有一台電視外,床前也有一台。

儘管醫院的規劃以溫馨親切為導向,產檢時也確實感受到這樣的氛圍,但我對於待產時謢理人員幫我內診的態度卻很不滿意,既沒禮貌又粗魯,完全沒有尊重到病人的心理,讓我覺得自己像是供她們累積經驗的活體動物。而進了產房,依舊是冷冰冰的產台,和凶巴巴的護士小姐,且明顯感受到人力和設備的不足。當然,生小孩本來就是很緊張的過程,護理人員常處在神經緊繃的狀態,也不能怪她們不近人情,但作為 "待宰羔羊" 的我們,即使在極度痛苦的狀態下,依然需要作為人的基本尊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