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在 12 月 31 日的最後一刻,結束一項重要工作,終於得以在 2009 年初小小喘息一下。在家人貼心的安排下,我們去了一趟屏東,在牡丹灣和旭海大草原度過愉快的新年假期。


出發囉!小甯甯上車後小睡了一陣...


接近牡丹灣,沿途有許多牛群,甯甯一直叫,「牛牛!牛牛!哞...」。

天氣很晴朗,海風很大。我們在牡丹灣沿岸一處民宅前,跟當地住戶買水,煮了簡單的午餐。孩子們就著美麗的海景,在大樹下玩起盪鞦韆...


不知道是誰這麼懂得享受,在這裡架設了簡單的鞦韆...


風好大喔!我穿了兩件毛衣耶!


要吃飯了,我來負責排小凳子!


我沒有搗蛋,我在幫忙呀!


我要坐這個粉紅小凳子,YA!


Oops! 有人生氣囉...
(晴晴想把小凳子排成一列,無奈妹妹一直來亂。晴晴說這是她的椅子,其實,這根本不是我們家的啦!所以,別搶了,一起玩吧!)


我力氣很大唷!
(完全不理會生氣的姊姊...)


盪鞦韆比玩小凳子有趣多了吧?
(晴晴一下子就破涕為笑了!)


好舒服呀!


馬麻妳看,我不生氣囉!


吃飯囉!


我吃的是阿媽一大早煮的炒飯...


我吃很大口唷!
(大頭晴晴,戴把拔的帽子剛剛好,也很好看耶!)


妹妹來,吃一口柳丁吧!
(姊妹倆和好了...)


姊姊餵的柳丁特別好吃!


我喜歡吃柳丁!


吃飽飯,繼續盪鞦韆吧!


我盪得很高唷!


這個盪鞦韆跟我們家附近小公園的很不一樣耶!


我要去洗手!
(為方便遊客,附近住戶還在自家設了簡單的公廁,用一次十元。)


姊姊,妳們要去哪?等等我!

牡丹灣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它的海灘,沒有細沙,也不是珊瑚礁岩,而是遍地形狀圓滑的鵝卵石。晴晴把大大小小的鵝卵石想像成麵包,開起麵包店來;阿媽則挑了好幾顆圓圓扁扁的大石頭,吩咐臉上三條線的兒子替她載回家,要拿來壓醬菜用的啦!


牡丹灣與鵝卵石海灘


海天一色


妹妹,這是剛出爐的 "麵包"!


這個 "麵包" 好重呀...


這裡還有不同口味的小圓麵包...


藍藍的海好漂亮!還有海浪!


Ocean!


甯甯也會學姊姊說 "Ocean!"


坐在這裡吹海風很舒服喔!


姊姊妳看,白白的浪花衝過來了!


寬闊的鵝卵石海灘上,就只有我們一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