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28, 2006
行程:古希臘咖啡館 (Antico Caffè Greco)
地址:86 Via Condotti, Rome 00187, Italy


相隔六年再度來到羅馬,許願池、西班牙台階、萬神殿、古羅馬市集、羅馬競技場...許多事物都沒有改變,畢竟它們已經屹立不搖地矗立在此長達百年,甚至千年之久。吸引我一再回到羅馬的原因,不只是因為想要再看一次壯觀的羅馬競技場,或優美的許願池噴泉,同時也希望藉由短暫的造訪,在街角巷弄中,用自己的腳步,親身體驗這個古老城市的多樣面貌。羅馬畢竟是歷史悠久的文化古都,總是一再地給我們不同的驚喜。隱身在康多提大道 (Via Condotti) 上精品店之中的古希臘咖啡館 Antico Caffè Greco,就是我們此行的 "古老" 新發現!

爬了一趟西班牙台階,是該找個地方歇歇腳。由西班牙廣場走進康多提大道沒幾步路,就可以在右手邊看到牆上 Antico Caffè Greco 的招牌。可別小看這小小店面,它可是左擁 Prada,右抱 Hermès,位在黃金地段上的咖啡館呢!


康多提大道路口的 Dior


Antico Caffè Greco 的素雅門面


Antico Caffè Greco 的一側是 Prada


另一側是 Hermès

Antico Caffè Greco 堪稱羅馬最古老的咖啡館,創立於 1760 年,義大利境內大概只有威尼斯的花神咖啡館比它老。許多歷史上著名的文學家與藝術家,如歌德、濟慈、拜倫、李斯特、華格納等,都曾是這裡的常客。店內裝潢風格古典華麗,牆面多以大幅壁畫裝飾。在同樣古色古香的收銀機前付了錢,我們便到吧台等候 Antico Caffè Greco 的 caffè espresso。


 Antico Caffè Greco 的吧台
(這位老兄大概經過長途跋涉才來到這裡,怎麼汗流成這樣...)


一大早店內尚有許多空座位


我們的 caffè espresso,在吧台站著喝一杯只要 0.90 Euro,附送小糖果。


Antico Caffè Greco 的吧台內側


在我們喝咖啡的同時,店內湧入大批客人...


服務生的白色西裝,使我再度聯想到花神咖啡館。

除了咖啡之外,吧台另一側的玻璃櫃中還展示了許多令人垂涎三尺的精緻糕點。回想起來,沒把握機會在 Antico Caffè Greco 坐下來用甜點,多享受一下 Antico Caffè Greco 的古羅馬氣息,有點遺憾。為了 Antico Caffè Greco 的咖啡和糕點,勢必又得再去一趟羅馬囉!


Antico Caffè Greco 誘人的甜點展示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