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July 5, 2008
行程:阿姆斯特丹水壩廣場 (Dam)→辛格運河 (Singel)


離開水壩廣場 (Dam),我們在阿姆斯特丹王宮 (Koninklijk Paleis Amsterdam) 後方,Magna Plaza 附近的荷蘭連鎖超市 Albert Heijn Food Plaza 買了簡單的熟食和水果、飲料等,到辛格運河 (Singel) 旁 "野餐"。


正在發送試用品的兩位美女
(後方就是 Albert Heijn Food Plaza)

運河邊的景色賞心悅目,但兩側大多規劃為停車格,沒有長椅之類的座位。我們選在一顆樹下,姊夫拿出野餐布和餐具,大夥就這樣或坐或蹲地吃起自製三明治。除了偶爾經過的車輛,一切都很安靜悠閒,很難聯想我們正身處國際大都市中。一邊吃午餐,一邊欣賞運河上來來往往的船隻,與船上遊客四目相對的時候,就微笑向對方互打招呼。前來開車的車主,也好像擔心會打擾到我們似的,不好意思地把車開走 (我好像過度解讀了,哈哈哈!)。


辛格運河上不時有各式遊船經過,這艘外型很像蛋糕...


賞心悅目的運河景色


Albert Heijn 戰利品─全麥麵包 (0.94 歐元),果汁 (1.39 歐元),火腿 (2.40 歐元),迷迭香起司 (1.46 歐元) 和水蜜桃 (1.37 歐元)。


全麥吐司配迷迭香起司和火腿,就是我們的午餐。
(說到這個迷迭香起司,我們可是在 Albert Heijn 的起司櫃前等那位小姐悠閒地切片、數數、包裝...對她的工作效率之低驚歎不已啊!)


遠方的橋名為 Torensluis,建於 1648 年,是阿姆斯特丹現存最古老且最寬 (42 公尺) 的橋。橋下方舊日地牢的入口與鐵窗仍保存至今。


寬闊的 Torensluis 橋上有十九世紀社會主義作家 Multatuli 的雕像。Multatuli 本名 Eduard Douwes Dekker,以譴責荷蘭於印尼的殖民政策的小說 Max Havelaar 著稱。


由 Torensluis 橋眺望辛格運河


Torensluis 橋附近 Singel 166 是阿姆斯特丹最窄的房子 (門口有花圈的那一棟),寬 1.8 公尺。據說從前是以房子門面的寬度來徵稅,家家戶戶無所不用其極地縮小房子寬度。


阿姆斯特丹有為數眾多的腳踏車騎士,腳踏車種類也很多樣。根據統計,84% 的荷蘭人至少擁有一輛自行車,擁有 3 輛以上自行車之家庭數高達 640 萬個。


前面有個大木箱載小孩的腳踏車


阿姆斯特丹建築物的頂層多有個大柱子橫伸出來,上面帶有滑輪的大鉤子可用來吊掛運輸大型貨物。荷蘭人為了減稅而把門面都建得很窄,以至於家具等大型物品就必須由房子上方較寬的窗戶送進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