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首度推出即頗獲好評的夜景畫之後,這次的 Arts & Crafts,我們要自己做時鐘!方法參考自 Education.com 的 Make a Clock!,使用的材料包括紙盤、圓形色紙、列印的阿拉伯數字 (作為時鐘上的數字)、厚紙板 (剪成箭頭狀作為時鐘的時針和分針)、雙腳釘 (固定時針和分針用)、口紅膠等。

先讓孩子們在大大小小、色彩繽紛的圓形色紙中自由挑選,裁剪成所需的形狀後,以口紅膠黏貼在紙盤上,這個步驟主要在裝飾時鐘的表面。孩子們沉浸在圓形色紙世界的同時,我就負責列印阿拉伯數字,並製作時針和分針。待鐘面完成後,指導孩子們自行剪下數字,並貼在時鐘的正確位置上。最後在紙盤的正中央戳一個小洞,用雙腳釘固定時針和分針,時鐘就大功告成囉!


平時優柔寡斷的晴晴,這時候倒是很乾脆...


馬麻,妳看我剪的圖案!


甯甯迷失在眾多彩色的圓當中...


晴晴正在為時鐘貼上數字


甯甯的時鐘


非常有個性,但不準時...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