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四草紅樹林綠色隧道的行程,順道至鄰近的安平古堡一帶漫遊。我們先把車停在安平小砲台附近,這裡距離安平老街與安平古堡不遠,很適合作為步行起點。安平小砲台建於中英鴉片戰爭時期,過去是安平地區西南海岸的防禦堡壘。民國 83 年台南市政府將安平小砲台修復,成為我們現在看到的砲台外觀。


現在安平小砲台周圍被水池與綠樹環繞,很難想像這裡曾是烽火連天的戰場。


安平小砲台為三級古蹟


兩位公主開心地跳起舞來...
(後方為安平小砲台一側延伸出去的石堤)


上次去爬柴山前,姊妹倆的鞋子被狗叼走了,所以兩人都買了新鞋。


坐下來休息一下吧!


不要拍我們,只要拍腳就好了!


在公主們要求下,拍成這樣...


安平小砲台對面的天主教聖樂倫教堂一側,有耶穌誕生的小型佈景。


可以爬上去嗎?


安平路上的古厝遺跡


開臺天后宮,又名聖母安潤宮,是台灣本島最早的媽祖廟。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來到安平古堡前。就算曾經造訪安平古堡,也是國小以前的事了吧?既然來了,就進去看看囉!把拔雖然老大不願意,但也半推半就地讓我買了門票,晴晴和甯甯倒是很好奇這 "古" 老的城 "堡" 裡,有沒有公主住在這裡呢?

安平古堡舊稱奧倫治城 (Orange)、熱蘭遮城 (Zeelandia),屬於一級古蹟,是荷蘭人統治台灣時期的行政中心。鄭成功擊退荷蘭人,收復台灣後,曾以此地為據點,策劃反清復明大業。日據時代,原本的城堡建築被改建為海關宿舍,現在的安平古堡便是由日式海關宿舍修復而成,原始的荷蘭碉堡外觀已不復見,只留下過去熱蘭遮城城牆的斷垣殘壁。


熱蘭遮城博物館,這座建築原是清光緒年間所設的稅務公館。


熱蘭遮城外城南城壁遺跡。頗有綠意的斷垣殘壁,別有一番風味...


舊城牆是以糯米、糖漿、蚵殼灰三合土砌磚而成,故又有「糯米牆」之稱。


我們在吃冰淇淋!


妳一口,我一口...


可愛的風車


熱蘭遮城博物館一側的大樹,剛才姊妹倆就坐在樹下吃冰淇淋。


安平古堡古蹟紀念館與瞭望台


好可愛的樹!


磚造的階梯與藍天相映成趣


準備爬樓梯囉!


古蹟紀念館的洋樓建築是由日本海關宿舍改建而成,也是原本的城堡所在地。


古蹟紀念館主要展示荷蘭人統治時期至今的文史資料,以及與安平古堡相關的歷史文物。


古蹟紀念館外的長廊


古蹟紀念館前的枯樹,光禿禿的枝幹上已長出新芽。


安平古堡在清代曾是「軍裝局」,留下這個「軍裝局」門額。


「軍裝局」就是儲備軍火、兵器的單位。


古蹟紀念館前的古砲 


晴晴和甯甯爬上古蹟紀念館前的高台


這也是古蹟嗎?


建於日據時代的瞭望台
(公主們八成把瞭望台想像成長髮公主 Rapunzel 住的高塔)


看得到我們嗎?在左下角的窗格...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