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過艱難又似乎永無止盡的適應期,甯甯終於在大班最後一個學期漸入佳境,當我們從老師口中聽到的不再是起床氣、大哭、鬧脾氣、不上課、不喝水、莫名其妙的肚子痛...而是「今天很棒!」、「會幫忙老師」、「會照顧弟弟妹妹的 "甯甯姊姊"」時,甯甯的幼稚園生涯也接近尾聲!雖然沒有好的開始,至少是個好的結尾...而把拔和我,也終於要在甯甯的畢業典禮,相當於我們參與的第六次幼稚園結業式中,正式從幼稚園家長的身分下台一鞠躬!

感謝老師們這麼多年來對晴晴和甯甯的照顧,以及對我們這些家長的包容。雖然過去在甯甯適應不良期間,也曾對學校的處理方式產生質疑,但我們始終認定沒有任何地方比這裡更適合、更能讓我們放心地寄託孩子!謝謝你們以愛心與耐心灌溉孩子們的心靈,讓我們得以享受孩子成長的喜悅!


給姊妹們穿上出差至 Boston 到 Harvard University 買的紀念 T-shirt,奢想有一天能當 Havard Mom。


我們要準備進場了!


今天的髮型是媽媽綁的喔!


甯甯做的「璀璨之樹」


上面寫著甯甯給老師的話


典禮中會用到的小熊花束


畢業典禮開始,首先是畢業生進場,由園長替畢業生一一戴上布條。


每位畢業生都要在台前發表一小段演說


頒發畢業證書


甯甯期待這個新書包好久囉!


薪火相傳


每位畢業生都得到小熊花束


陶醉在畢業的喜悅中...


畢業生表演


認真表演的甯甯


回想兩年前甯甯在畢業典禮的脫序演出,跟現在有多大反差....


當年在舞台上鬧脾氣 "當機" 的小頑童,終於願意展現自己最好的一面!


等待是值得的


只是得先熬過等待的過程


好表現要繼續保持下去喔!


甯甯對自己的畢業典禮期待已久


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領畢業證書、獎狀和禮物...


在台上唱唱跳跳...


與同學一起表演...


開開心心地從幼稚園畢業!


接下來的「感恩」活動,畢業生邀請媽媽上台。


畢業生替媽媽奉茶


來個大大的擁抱!


甯甯獻花給她最喜歡的老師


老師好感動喔!


下台一鞠躬


我們畢業囉!

畢業典禮的第二階段是「精彩 Show」聯歡會,也就是全體小朋友的成果發表會。甯甯參與的是大班和中班聯合演出的英文話劇,主題改編自白雪公主的故事,甯甯扮演的是小矮人。表演中的話劇台詞都是預先請小朋友錄好的,回想當時為了錄甯甯講的台詞,我們也花了一番功夫訓練沒自信的她背英文台詞 (其實沒幾句),然後到學校請老師錄音。


小矮人正在辛勤工作


甯甯獨白的台詞不多,但講得還算不錯。


又是一陣唱唱跳跳


我是快樂的小矮人!

活動尾聲,我們全體移師到戶外,看孩子們種的空心菜,並且讓小農夫們現場收成,帶回家加菜!


甯甯說他們經常來這裡幫自己的空心菜澆水


每個小朋友都有一盆空心菜,這個有蝴蝶結牌子的就是甯甯種的。


小朋友都各自製作了一本種植小書,紀錄空心菜的成長。


甯甯的種植小書


孩子們製作的義賣鑰匙圈,等著家長來 "贖回",這三個是甯甯做的。


妹妹要收割空心菜囉!


在大姊姊的引導下,甯甯逐一採收了自己種的空心菜。


專心收割中...


這些都是妹妹種的!


今天晚上就吃妹妹種的菜吧!


甯甯種的菜長得很茂盛,花了比較長的時間收割,真是豐收的一天!


從小班到大班照顧甯甯的老師,以前也是晴晴的老師喔!


也是從小班就一直陪伴甯甯長大的老師


再跟最喜歡的老師照張像吧!


老師不要忘記我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甯甯 Julie 畢業典禮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