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顧我用過的糕點食譜中,香蕉應該是出現頻率最高的材料之一,香蕉餅乾香蕉馬芬香蕉蛋糕...都做過不只一次,這回該輪到香蕉麵包了!我以目前需要消耗的食材—酸奶油 (sour cream) 和香蕉為關鍵字,從 Pinterest 搜尋到 Inside BruCrew Life 的 Sour Cream Banana Bread,雖然名稱中有 bread,卻不需要酵母發酵,而是以小蘇打粉作為蓬鬆劑,這類做法類似蛋糕或餅乾的麵包食譜還不少,屬於所謂的 quick bread,我覺得做出來的成品比較像磅蛋糕,跟我們直覺中的麵包反而差距較大。

材料:

  1. 無鹽奶油 1/2 cup,軟化後備用
  2. 白糖 1 cup + 1 茶匙
  3. 香草精 1 茶匙
  4. 蛋 2 顆
  5. 中筋麵粉 1 1/2 cups
  6. 小蘇打粉 1 茶匙
  7. 鹽 1/2 茶匙
  8. 熟透香蕉泥 1 cup
  9. 酸奶油 1/2 cup

方法:

  1. 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177 度,於一 9×5 烤盤抹油並撒上 1 茶匙白糖備用。
  2. 將奶油與白糖打發,加入蛋和香草精繼續攪拌。
  3. 將麵粉、小蘇打粉和鹽過篩,拌入步驟 2 的奶油混合物中,攪拌至剛好混勻即可,勿過度攪拌。
  4. 加入香蕉泥和酸奶油,混合均勻後,倒入烤盤中,放進烤箱烘焙 1 小時又 5 分鐘。
  5. 以水果刀或竹籤插入麵糰中央,測試是否有沾黏未烤熟的麵糰,若有的話再繼續烘焙 5 分鐘。
  6. 將香蕉麵包移出烤箱,於烤盤中冷卻 10 分鐘,之後再將麵包由烤盤取出,放置於鐵架上,使完全冷卻後再切片。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