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有嘗試麵包的製作了,為了開發早餐的新花樣,再度挑戰麵糰發酵。這次參考了 Averie Cooks 的 Oatmeal Raisin Rolls,讓我對揉麵糰與發酵的信心又再度恢復了一點...

材料:

  1. 水 1 cup 
  2. 速發酵母粉 (instant dry yeast) 2 1/4 茶匙
  3. 蛋 1 顆
  4. 蜂蜜 1/4 cup
  5. 橄欖油 3 大匙 (原版食譜使用芥花油 canola oil)
  6. 鹽 1/2 茶匙
  7. 高筋麵粉 3 1/2 cups
  8. 燕麥 (old-fashioned rolled oats) 1 cup
  9. 葡萄乾 1 cup (亦可混合其他乾果類)
  10. 肉桂粉 1 1/2 茶匙
  11. 無鹽奶油 2 大匙,加熱融化備用
  12. 蜂蜜 2 大匙

方法:

  1. 以微波爐將水加熱至攝氏 40-45 度,約需 30 秒。若以手試水溫,此溫度下的水為溫水,不會感覺燙。
  2. 將溫水加入攪拌盆,撒上酵母粉,攪拌使混和後靜置 10 分鐘。
  3. 加入蛋、蜂蜜 1/4 cup、油和鹽混合均勻。
  4. 加入麵粉 3 cups、燕麥、葡萄乾和肉桂粉,繼續攪拌至麵糰形成。
  5. 於工作檯面撒上剩餘的 1/2 cup 麵粉,揉麵糰 8-10 分鐘,直到麵糰表面光滑不黏手,且具有彈性。
  6. 將麵糰置於一抹油的大碗中,覆蓋保鮮膜,放在溫暖的環境中使其發酵至原本體積的 2 倍大,約需 2 小時。可將烤箱於攝氏 204 度預熱 1 分鐘後關閉,將含有麵糰的大碗迅速放入,避免烤箱中的熱空氣流失,以製造溫暖的發酵環境。
  7. 麵糰發酵後,將其中的空氣壓出,置於撒有麵粉的工作檯面,揉麵糰約 1 分鐘
  8. 將麵糰再度放回大碗蓋好,靜置約 10 分鐘,並於烤盤抹油備用。
  9. 取出麵糰置於撒有麵粉的工作檯面,用手將麵糰揉成約 16 英吋的長條狀。
  10. 用刀子將麵糰均分為 16 份,每份皆揉成球狀, 同時將其向上的一面 "拉皮" 伸展以增加表面張力,多餘的麵糰收至下方,放入烤盤中。
  11. 將烤盤以保鮮膜包覆,使麵糰繼續發酵約 1 小時,或直到麵糰體積為原本的 2 倍大。
  12. 麵糰發酵的同時,將烤箱預熱至攝氏 204 度,並將融化的奶油與蜂蜜 2 大匙混合均勻備用。
  13. 待麵糰發酵完成,於麵糰表面與接縫處均勻塗抹奶油蜂蜜醬。
  14. 放進烤箱烘焙約 15 分鐘,或直到麵糰表面呈金黃色,小心避免奶油與蜂蜜在高溫下烤焦。
  15. 麵包冷卻後,即可搭配奶油食用。燕麥葡萄乾麵包可於室溫下密封保存 4 天,亦可冷凍儲存至 3 個月,食用前再解凍並低溫 (攝氏 80-90 度) 烘焙數分鐘。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