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搬家換工作還不夠忙似的,我們又在七月底這段兵荒馬亂的時期硬是擠進十天七夜的義大利之旅。從新竹搬回來的家當胡亂地堆積在婆家,新家的安頓、未來的工作、該彌補晴晴的親情...也暫時拋諸腦後,我們要放自己一個奢侈的假,去曬曬托斯卡尼的艷陽,閒坐在威尼斯聖馬可廣場吹海風喝咖啡,到羅馬許願池前跟隨觀光客庸俗地許下再一次造訪的願望...

距離上次出國旅遊已經兩年了,2004 年捷克蜜月旅行跟團的不愉快經驗,使我們決定回來當背包客自助旅遊。由於倉促決定要出國,目的地又是熱門的義大利,便宜機票早被搶購一空,多虧大姐以前的旅行社同事蔡小姐幫忙處理機位事宜,以低於五萬元的價格訂購到羅馬來回機票加三天羅馬住宿 (華航精緻旅遊─羅馬六天三夜定點行程),在這個價格狂漲機位難求的旅遊旺季,算是很划算的一筆交易。

我們預計會在羅馬,佛羅倫斯和威尼斯三個城市停留,由於沒有很充裕的時間訂定詳細的行程,所以我只在旅行社安排的羅馬三天住宿之外,先在台灣訂好佛羅倫斯和威尼斯的旅館以及一個上午的托斯卡尼酒莊之旅,查閱一下所要搭乘的火車和巴士時刻表,其餘的就靠一本 JTB 義大利旅遊手冊,和六年前去義大利的印象,到當地邊走邊玩。下面是我們十天七夜北義之旅的行程表:

日期

行程

7/22~23 高雄→臺北→羅馬→佛羅倫斯
7/24 佛羅倫斯
7/25 佛羅倫斯→威尼斯
7/26

威尼斯

7/27 威尼斯→羅馬
7/28 羅馬
7/29 羅馬
7/30~31 羅馬→臺北→高雄

因為必須經歷長途飛行,加上自助旅遊有很多不確定因素,最重要的當然還是預算問題,我們決定不帶晴晴同行。事實上,我們在 2004 年度蜜月的時候,還是個 5 週大的受精卵的晴晴就悄悄地跟我們一起上飛機去過捷克了,回國之後才發現我們的蜜月旅行其實是 "三人行",所以這次的義大利之旅也可以算是補度蜜月吧!很牽強的藉口...

晴晴,請妳原諒馬咪和 Daddy,馬咪會帶禮物紀念品回來給妳,等妳長大一點,我們一定會帶妳一起去旅行。咱們一個禮拜後見囉!Ci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