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晚上,四姐請我們一家三口去一家咖啡簡餐店吃小火鍋,晴晴跟我們三個大人一樣自己坐一個小沙發,雖然只能勉強搆到桌面,但她對於這個沒有高腳椅的安排似乎很滿意,好像終於可以跟我們 "平起平坐"。

用餐過程跟往常一樣,晴晴不時跟我們討些餐具去玩,我們一邊吃一邊餵她,偶爾在晴晴比較吵鬧的時候,放些新食物到她碗裏轉移注意力。然而,這勉強維持的平靜卻在點心上來後 "破功" 了,晴晴以即將尖叫的 "口氣" 吵著要裝點心的玻璃小碟子,心想再過一會兒就要走了,給她把玩一下應該無妨,沒想到,晴晴一拿到小碟子,就完全不顧我們先前的耳提面命,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丟到地上去,小碟子應聲碎了滿地,馬上引起鄰座客人的騷動...

這時候身為父母的我們該怎麼做?

我小聲地教訓了愣在那兒的晴晴,接著 Henry 就把晴晴抱離 "肇事地點",然後店員任勞任怨地前來收拾殘局,也沒要求賠償。發生這樣的事件,當然要歸咎於我們把不該給晴晴玩的易碎物品交到她手裡,但有時為了維持自己和其他人的用餐品質,總是要對晴晴的一些無理要求作妥協,好讓她可以安靜地坐著,讓我們不必在餐廳裡追著她跑,或為了哄她而必須帶她離席。這次的教訓,使我更加留意自己帶孩子出外用餐的態度,不能因為肚子餓想好好吃頓飯,而疏於教導晴晴分辨是非對錯。感謝包容我們的店家,真的很抱歉,請不要把我們列入黑名單啊!


上個禮拜從義大利回國之後,我們在家陪晴晴住了幾天,一方面是新的住處尚未安頓好,一方面也是對離開晴晴自己出去玩所作的小小彌補。能夠天天看到晴晴很幸福,而且每天都有一點點新發現:有天早上晴晴不動聲色地自己起床,笑瞇瞇地從房間裡走出來給我們一個驚喜;晚上睡不著的時候晴晴竟然會哼哼哈哈地躺在床上唱起五音不全的歌來;現在很會學我們講話的晴晴,甚至連我們生氣的時候叫她「晴晴?」的口氣都模仿得唯妙唯肖...不過,晴晴似乎不太能夠理解我們已搬回南部的意義,對於我們下班回家陪她一個晚上之後,早上又要開車出門很不能諒解,好像以為我們又要一個禮拜之後才會見面,急得哭成了小淚人兒。


這是姑姑幫我綁的辮子唷!


我要看巧虎了...


別吵我,我看巧虎可是很專心的...


我有兩個巧虎手偶呢!

晴晴 "認識" 彩色筆已經有一段時間了,起源於有一次為了不讓她玩蠟筆,在她吵鬧的抗議聲浪下靈機一動拿了彩色筆作替代品,教她把彩色筆一支支頭尾接起來玩。久而久之,晴晴發現每一支彩色筆都有一個可以打開的小蓋子,尚處於口腔期的晴晴一開始哪知道要畫在紙上,全都塗在嘴巴和手腳,彩色筆因而被 "禁用" 了一段時間,直到最近媽教晴晴畫畫,發現她不會把筆放進嘴裡,"彩色筆禁令" 才逐漸鬆綁。


我畫畫也很專心喔!


先塗綠色...


再加點粉紅色...紅配綠...


這是我著色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