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到就寢時刻,總要上演一段我們母女倆 "勾心鬥角" 的戲碼:我努力裝睡一邊規劃著等晴晴睡著之後可以做的事,一邊祈禱晴晴在幾分鐘內就迅速入睡;晴晴則賣力地展現她的可愛,"引誘" 她馬咪 "投降" 跟她玩。

晴晴的招數經常奏效,每當聽到她躺在床上不停地說「好舒服喔...好舒服喔...」,或抓著布丁狗毛巾「賓賓狗 (布丁狗)...賓賓狗 (布丁狗)...」,或哼著歌詞不全的兒歌,我就忍不住想要搭腔。而我 "假睡" 的老套早已被晴晴看穿,無視於我 "正在睡覺" 的表象,用她的手指「眼睛、鼻子、嘴巴、頭髮...」玩我的臉,或爬到床下,把脫鞋套在我腳上「馬咪穿...馬咪穿...」,要我別再裝了,帶她「出去...出去...」;甚至跟她的小雞布偶串通「雞雞不要睡覺...不要睡覺...」。星期天晚上,這齣戲演了兩小時還沒完沒了,晴晴把已經不小心真的睡著的我和 Henry 吵醒,一臉無辜地嘰哩呱啦說了一堆可能是不想睡覺的 "藉口",最後又多喝了一瓶奶才甘心睡去。


這是我的新太陽眼鏡喔!


幫我看看有沒有戴好啊?


我跟馬咪 Daddy 一樣都有戴眼鏡囉!


你們笑什麼啊?

晴晴似乎已經懂得跟其他人分享她的玩具,至少在語言上是如此。星期天晏晏來找晴晴玩,晴晴把我拿出來的玩具一一遞給晏晏,「給妳...給妳...」,姐妹倆的感情因此增進不少。不過,晴晴好像對「你」、「我」還無法清楚分辨。傍晚我們圍坐在戶外摘菜,晴晴雖然嘴裡說「給你坐...給你坐...」,但是小屁股卻一直往我身上擠,要我把小凳子讓給她坐。


這是 Daddy 以前買給馬咪的猴子拖鞋。


有點大,不過現在是我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