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晴晴來說,有些家人有特定的 "功能",要做這件事的時候就傾向找這個人。比方說,去某家餐廳用餐時,晴晴就會要求阿婆「抱抱」,帶她去「玩玩具」,因為老馬識途的她知道那裡有一間遊戲室,而阿婆總是第一個說要帶她去玩的人;想要看她的部落格,就會找 Daddy「看晴晴吶...」,因為我總是跟她說電腦沒電了...

星期六晚上,我們又去這家可以「玩玩具」的餐廳,雖然阿婆沒來,但晴晴似乎已經熟悉玩玩具的路線,我們還沒坐定,她就自顧自地朝遊戲室的方向走,花了一番功夫才說服她吃完飯再去玩。

之前晴晴在遊戲室裡玩的大多是扮家家酒、鯨魚翹翹板和搖搖船,因為不會爬梯子,所以玩溜滑梯的時候,都要靠大人把她直接放上滑板溜下來。這次不一樣囉!晴晴可以從頭到尾 "獨立作業" 了 (見上面影片),邊玩邊叫「巧虎巧虎...」、「要溜囉!」或「溜啊溜啊...」。興奮得意之餘,晴晴還唱了她最近的 "主打歌" 之一─巧連智寶寶版 11 月號的「奶嘴掰掰」(見下面影片)。主打歌之二是巧連智寶寶版 11 月號的「牛奶 Milk」,尚未收錄。

晴晴這幾天很喜歡跟我分享她正在吃、喝或玩的東西。喝水的時候,「馬咪喝一口」;吃葡萄乾的時候,「馬咪吃一點」;在影片中玩鯨魚翹翹板和溜滑梯的時候還叫我去「馬咪坐...馬咪坐啊...」。謝謝妳囉!女兒。不過,馬咪坐不下鯨魚翹翹板和溜滑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