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July 25, 2006
行程:佛羅倫斯 (Firenze)→威尼斯 (Venezia)


結束在佛羅倫斯最後一個早上的行程,回到 Hotel Villa Azalee 領取我們早上退房後寄放的行李,然後頂著中午的艷陽來到佛羅倫斯中央車站。趕不上 12:39 的 Eurostar,又經過一番比手畫腳後明白 13:35 速度較慢的 IC 等級列車也劃不到位,我買了 14:39 往威尼斯的 Eurostar 車票。

距離發車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推著大行李在車站附近也走不遠,要逛街也不方便,索性到麥當勞點杯可樂坐下來吹吹冷氣,消磨等待的時光。


1.50 Euro 的漢堡完全無法吸引剛吃完中央市場牛肉堡的我們


漢堡只要 1.5 Euro,大杯可樂卻要 2.00 Euro。

由於倉促決定行程,有關接下來在威尼斯怎麼玩的細節都尚未確定,剛好趁等車和坐車這段時間好好 "惡補" 一下...


佛羅倫斯中央車站。準備要去威尼斯囉!


搭乘 Eurostar 從佛羅倫斯到威尼斯約需 2 小時 49 分,而這段時間我們在車上的 "旅伴",是一位與我們對坐,長相酷似珊卓布拉克的小姐,從她正在閱讀的旅遊書推測,珊卓布拉克應該是要前往克羅埃西亞,因為她的表情總是冷冷的,也不好意思打擾她,就這樣一路尷尬對坐,直到我們在威尼斯下車為止。

一路上的景色依舊是托斯卡尼式的鄉村風光,但在進入以威尼斯為首府的威尼托區 (Veneto),接近威尼斯時,終於出現了風格迥異的景象─浮在水面上的城市!而我們進入威尼斯這條建造於 19~20 世紀的海上鐵軌和公路,就是威尼斯唯一的陸路交通。數個世紀以來,威尼斯城裡一直維持以船為主要運輸工具,也使得威尼斯成為歐洲最大的無車輛都市。


緊鄰火車鐵軌旁就是車輛行走的公路


這種火車跟一般車輛並行的感覺很特別


從火車上眺望威尼斯


即將抵達浪漫的水都威尼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