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 月 13 日星期天,晚上睡覺前,晴晴開始嘔吐,原以為只是偶發事件,沒想到這一吐就沒完沒了,一連兩次把胃裡的東西全吐出來之後,連喝水都吐。把拔已經因為被吐了全身,重洗了兩次澡,晴晴更不用說,要換洗的床單棉被衣服在地上堆成一座小山...甯甯也被姊姊吵醒,但因為很睏,帶去阿媽房間一會兒又睡著了。

半夜三點,我們決定提早回市區,帶晴晴去兒童醫院掛急診。說是急診,卻一點也不 "急" 啊!我們在急診室枯等近一小時,才終於受到小兒科醫師的 "眷顧"。打了止吐針、拿了藥,觀察約一小時沒有異狀後,就被打發回家了。

然而,從兒童醫院拿的藥並沒有發揮太大作用,不管是清淡的白稀飯或白吐司,晴晴吃了還是全都吐出來,連白開水喝太多都會吐。看晴晴越來越虛弱,軟趴趴地躺在沙發上,不時地抱怨肚子痛 (通常都在吃完東西之後),又因為脫水而開始發燒,我們決定再到附近的小兒科就診。

星期一下午去看的小兒科醫生說是諾羅病毒 (Norovirus) 感染,可是他開的藥很苦,晴晴越吃越抗拒,到最後都是因為被強迫吃藥而嘔吐,不如不吃。到了星期三,開始有腹瀉症狀,又帶晴晴去看我們家樓下的小兒科。這位幫我們全家人看過病的醫生說,這不是什麼病毒感染,純粹是吃壞肚子。事實上,我們也一直懷疑是晴晴發病前一天去參加喜宴亂吃東西引起的。

不管是諾羅病毒還是吃壞肚子,症狀都很類似,沒有進一步鑑定沒人說得準,但在大醫院和小診所間奔波,換了三個醫生後,晴晴對最後這位經驗老道的醫生開的藥最能接受 (因為不苦)。能吃進肚裡又不被吐出來的藥就是有效的藥,過了星期四,晴晴的體力才終於漸漸恢復。


晴晴生病在家,跟把拔一起組合的積木作品。

這一週是 "生病療養週",晴晴一整個禮拜都沒去上學。小孩生病,全家人都受累不少。首先小孩會因為病痛而導致情緒不穩,晴晴一生氣就尖聲講話,偏偏又講得含糊不清,大人聽不懂,不知道該如何滿足她,她就更生氣,我們本來想輕聲細語,好聲好氣地安撫,最後也因為疲勞轟炸,被惹得火大起來,簡直是惡性循環。

晴晴明知不能喝冰的飲料,卻每隔一段時間就吵著要喝冰箱裡的柳橙汁,好像故意要人拒絕她,藉此發飆或大哭發洩。星期二早上,晴晴仰頭微笑著對我說,「我要去阿婆家喝養樂多」,看她滿懷希望的樣子,實在不忍戳破她的美夢,但還是實話實說了,她又立刻大吵大鬧起來。

這段時間,晴晴說過「討厭把拔」、「討厭馬麻」,還對限制她喝養樂多的阿婆說,「我不理妳了啦!」,我們都能忍就忍,等晴晴心情變好才慢慢跟她講道理。然而,最傷腦筋的是,晴晴會把不想吃的藥含在嘴裡,等喝水的時候再一起吐出來,所以即使強迫灌藥也沒用,簡直拿她沒辦法。奇怪,我們小時候怎麼沒想過用這招逃避吃藥?

晴晴放假一個禮拜,多虧阿婆和把拔輪流照顧,我的假不多,上下班時間也比較沒彈性,除了星期一請假外,只能利用中午休息時間回家支援。也要感謝阿媽和姊姊們的關心,因為怕傳染給甯甯,所以不敢送晴晴去阿媽家;三姊還特地送來收驚師父給的平安健康符作為 "另類療法",麻煩您了!

晴晴這麼多天沒上學,惰性因此而生,現在只要一提到上學,就會引起她的反感。有天早上問她「要去上學還是去阿婆家?」,她不加思索地回答「去阿婆家!」,上學這件事反而變成一種恐嚇。哎!接下來有得吵了...


大病初癒,晴晴的專屬造型設計師─把拔再度出馬,替晴晴剪了一頭清爽的夏日短髮造型。把拔覺得晴晴越看越可愛,越看越像卡通人物小丸子,加上晴晴又跟我說,「馬麻,我的頭髮跟妳一樣」,所以現在晴晴是 "小丸子",我是 "大丸子" (晴晴取的)。晴晴學校老師還說,把拔可以靠剪髮維生了!

可別讓我老公太得意啊!不然以後我都不能上美髮店囉...


我剪短頭髮囉!


可不可愛呀?


我在打電腦,不要拍我!
(玩具鋼琴是電腦,藍色中空方型積木是滑鼠,還學我們在下面墊張紙哩!嘻!)

這個週末,晴晴突然變得很愛畫畫,而且還挺會畫的呢!在家休養後激發出的創造力?


晴晴畫的 "彩虹"


晴晴畫的愛心 (上) 和自己寫的 10 (下)


晴晴畫的毛毛蟲 (上左、上右和下左) 和英文字母 F (下左和下右)
(她說是 F,但我覺得比較像 E。)


晴晴畫的太陽


晴晴說這是在溜滑梯的小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