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早晨,我們搭乘高雄捷運去了趟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我因為無法通閱的問題,對這裡的大東藝術圖書館很有意見,所以想藉此機會一探究竟,看看我們到底錯過什麼。簡言之,所有高雄市立圖書館的書籍都可以在各圖書館間流通,我可以在自家附近的圖書館借還其他圖書館的書籍,唯獨大東藝術圖書館不提供通閱服務,借書的限制也比較多。我很感冒的是,如果是珍貴書籍,當然可以限制在館內閱讀,但諸如兒童繪本之類的書籍,在其他圖書館都能夠通閱,為什麼唯獨這裡不開放?設置圖書館的目的,不就是要讓書籍廣泛流通嗎?

然而,今天不是來吵架踢館的啦!我當時向圖書館反映、寫信給市長信箱,明白一件事...市井小民單打獨鬥,到頭來只是白忙一場...So just enjoy the day! 晴晴和甯甯在兒童藝術區找到好多在我們家附近圖書館沒有的書藉,我則大多在一旁有綠色桌燈的書桌處理工作 (類似很多歷史悠久的圖書館中會有的綠色桌燈!)。假日早上館內的人不多,但有不少爸爸媽媽正認真地唸書給還不識字的孩子聽。兒童藝術區的環境相當舒適,規劃也不似一般圖書館制式,然而,我還是偏好把書借回家看。因此,我很納悶既沒有通閱服務,借期短 (僅 7 天)、可借閱數量少 (2 本) 的圖書館,如何能服務廣大的高雄市民,提升文化沙漠的藝術涵養?又為何可以理直氣壯地浪費納稅人的錢?(對不起,我還是抱怨了...)


搭乘高雄捷運到大東站,從 2 號出口離開,就直接抵達大東文化藝術中心。


右邊是大東文化藝術中心演藝廳


這些像熱氣球的中空造景,在園區中處處可見。


視覺展覽館前的景觀水池


同樣有熱氣球造景的中庭


大東文化藝術中心的建築物外牆多以菱形幾何圖案為主題


姊妹倆坐在熱氣球底下喝水聊天,有個小妹妹對她們很感興趣...


大東藝術圖書館就在這兒


大東藝術圖書館緊鄰視覺展覽館與演藝廳


天氣炎熱,晴晴和甯甯在噴水孔附近玩了起來。


真是消暑啊!

arrow
arrow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