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的第一個母親節。有了自己的孩子之後,才真正體會到媽媽的辛勞,母愛的偉大。

孕育和教養一個小生命,需要無比的犧牲和付出,不求回報。很多人因為生小孩很痛,帶小孩很累,小孩子會吵會鬧 (確實如此),而逃避養兒育女。但懷孕之後,這一切擔憂與顧慮都會發生奇妙的轉變。自己的小孩再吵再鬧再頑皮再不乖,在妳心目中永遠是可愛的寶貝。妳討厭小孩?那是因為妳印象中那些愛哭調皮搗蛋的孩子,都不是妳的。擔心小孩把妳的漂亮衣服,新家具,乾淨的床單,剛擦好的地板弄髒弄亂?換作是妳自己的小孩,可能笑都來不及,說不定還會拍照留念呢!

生命的每個階段,都依循自然法則而有該進行的程序,所以我們誕生,成長,孕育下一代,衰老,死亡...每個階段的到來,都是一場人生旅途的新體驗,恐懼或擔憂,都是多餘的。新生命的降臨,衝擊了我們原有的生活方式,但並不代表生活品質就此跌到谷底,只是在順位上,物質的享受變得次要,生活重心轉移到小寶貝身上。妳或許可以想像她們帶來的不良 "副作用",包括睡眠不足,放棄享樂,可能連坐下來好好喝杯咖啡的閒情逸致都被剝奪,但妳想像不到的是,這些小天使所帶來的快樂與滿足,會讓你對這些改變欣然接受,並樂在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