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轉角餐廳入口

忙碌的工作暫時有個喘息的空間,我們決定來放 "一天寒假",去台南走走。

台南對我們來說是個充滿回憶的地方,幾年前在台南工作的時候,我就租屋住在成大附近。那時候 Henry 還在新竹,我們只能在週末輪流南下或北上見面。當時身為社會新鮮人的我,對於即將在異地 "自立更生" 展開新工作與新生活而興奮莫名。老實說,離開 Henry 的時候,我滿腔 "即將要出征" 的傻勁,居然忘了分離的感傷。依稀記得在新竹火車站送別的時候,Henry 把我的筆記型電腦斜背在我身上,像掛值星帶一樣 (所以才會覺得像要 "出征"),那一幕至今想起來,總覺得有點好笑...喔不...當然還是很感傷啦...

一想到台南,當然就是令人口水直流,美味又便宜的小吃,為了讓我們的 "寒假" 過得充實愉快,事前努力找了很多美食資訊,還買了旅遊雜誌來研究。不過買書此舉遭到 Janice 恥笑,網路上的資料就多到看不完了,確實沒必要當冤大頭花錢買書。巧的是,在我們 "放寒假" 前的那個週末,Janice 才剛和她的 "貴婦美食團" 結束台南小吃之旅 [詳見【台南小吃之旅】貴婦美食團 (上)【台南小吃之旅】貴婦美食團 (下)]。Janice 慷慨地把她們貴婦團的 "台南小吃秘笈" 從 MSN 傳給我,裡面有各式小吃的店名、地址和招牌商品,讓我省了不少做功課的時間。

然而,始料未及的是,我們的台南行最後居然沒用上這寶貴的秘笈,實在有點對不起 Janice!本想如法泡製的 "Joan and Henry 版台南小吃之旅" 演變成 "台南美食血拼無力吃小吃之旅",且聽我娓娓道來...


上星期四一早起床後,在家悠閒地看完報吃完早餐,已接近 11 點了,於是便決定到台南後,先找家餐廳吃午餐。我們最熟悉的成大附近大學路的小巷裡,有很多有特色的小餐廳,像是位於 18 巷的「18 巷香草花園」,天氣好的時候,坐在花園裡的露天座椅吃義大利麵,有點像來到國外的感覺。不過,讓 Henry 印象最深刻的,非 22 巷的「轉角」餐廳莫屬,因為這裡是他岳父第一次請他吃飯的地方!舊地重遊,就來這兒回味一下當時 "食不知味" 緊張尷尬的青澀記憶吧!

坦白說,我早忘記「轉角」在哪個巷子了,又自以為對這裡很熟,把旅遊資訊全丟在車上。沒想到,順著 18 巷漫無目的地走到盡頭後轉個彎,居然就連到 22 巷了,跟「轉角」巧遇,更增加了我們用餐的興致。


轉角餐廳的菜單封面。充滿綠意的狹長入口走道已成為餐廳的招牌景色。

「轉角」是這一帶價位偏高的餐廳,店內的服務人員親切有禮,明顯受過特別訓練,在這裡可以享受到高級餐廳的服務和料理,卻不至於讓荷包過度失血,使「轉角」成為師生聚餐,或教授與商務人士招待賓客的第一選擇。


訓練有素、穿著專業的服務生


「轉角」的葡萄酒櫃。去洗手間的時候發現,上面那一格格櫃子裡放的酒瓶都是空的!只有下面排排站的才是真正未開封的紅酒。

「轉角」中午有供應四種 350 元的商業午餐,前菜可選擇沙拉或濃湯,附餐後飲料。


「轉角」的菜單,未顯示的右半頁有價位較高的套餐。

正午時分,這個位在靜僻巷弄裡的餐廳賓客絡繹不絕,不禁為自己沒事先訂位而能在此用餐感到慶幸。Henry 點了「羅勒松子義麵佐軟殼蟹」,而我選的是「米蘭香料鱈魚」,前菜我們分別點了沙拉和濃湯,這樣一來兩種都可以嚐到。

送上沙拉和濃湯後,服務生便會帶著長長的木製研磨罐前來詢問是否要添加胡椒。沙拉是章魚蕃茄口味的,而濃湯的味道我已經記不清楚了,但可能是天氣冷的關係,我覺得濃湯比較好喝。


Henry 的濃湯


我的沙拉

隨後送上的是熱熱的麵包,以橄欖油和一點點紅酒醋作為沾醬。自以為去過托斯卡尼對橄欖油很了解的我們倆,裝高級地偷偷批評這橄欖油沒有香氣,卻還是一口接一口地吃個不停,麵包香又好吃,服務生還問我們是否需要再多送上一點麵包,嘿嘿...如果可以帶走的話,小姐,麻煩打包十個給我!

吃完麵包,服務生會在送上主餐前收走桌上的碗盤,並用一個小刮刀俐落地將桌面的麵包屑清乾淨。

Henry 的青醬義大利麵很好吃,醬汁的濃稠度剛剛好,可以完美地跟義大利麵結合在一起,羅勒的用量也很適中,使醬汁呈現淡淡的綠色,還有整顆的松子點綴其中,跟我自己做的比起來簡直是天差地別。


Henry 的主餐「羅勒松子義麵佐軟殼蟹」

我點的鱈魚也很不錯,肉質鮮美,調味很特別,此外,不知道是不是主廚擔心客人吃不飽,鱈魚下方還藏了兩塊馬鈴薯,因為同樣是白色的,放進嘴裡才發現這個 "驚喜"。不過,可能是 Henry 的青醬義大利麵口味較重,吃過他的之後,再回頭吃我的鱈魚,感覺味道淡了點。


我的主餐「米蘭香料鱈魚」

餐後我們點了義式咖啡和香草茶,兩種飲料都沒有特別令人印象深刻,但吃完主餐的滿足感,也讓我們對飲料沒有特別高的期望,比起許多簡餐咖啡店空有花俏多樣的飲料選擇,餐點卻乏善可陳,「轉角」的優質服務和高級美食,可說是物超所值。


Illy 義式咖啡


由多種鮮綠香草調配而成的香草茶


餐廳資訊:

轉角餐廳 (Corner Steak House)
地址:台南市大學路 22 巷 12 號
電話:(06) 2754321
網址:http://www.cornercaff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