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譜出處:Best Ever Chocolate Brownies (Food Network)。最近對做餅乾有點意興闌珊,想再度朝蛋糕挑戰。由於總是沒辦法將蛋白打發到所謂「硬性發泡」的程度 (這是使蛋糕蓬鬆的重要技巧之一),以至於到目前為止我做成功的蛋糕,都是用市售蛋糕粉做出來的。不過,最近看了楊桃文化出版的作蛋糕成功的撇步,發現布朗尼蛋糕的製作過程並不需要「硬性發泡」的蛋白,那就來試試看囉!

布朗尼蛋糕原料:

  1. 無鹽奶油 1 cup
  2. 半甜巧克力 (Semisweet chocolate) 3 盎司
  3. 糖 1 cup
  4. 可可粉 1/2 cup
  5. 義大利瑪斯卡邦乳酪 (Mascarpone cheese) 1/2 cup
  6. 蛋 3 顆
  7. 香草精 2 茶匙
  8. 中筋麵粉 1/2 cup
  9. 鹽 1/4 茶匙

巧克力糖霜 (Ganache) 原料:

  1. 半甜巧克力 6 盎司
  2. 鮮奶油 6 大匙
  3. 無鹽奶油 3 大匙

蛋糕作法:

  1. 將烤箱預熱至 162oC,同時在烤盤上塗一層奶油。
  2. 把奶油加熱融化之後,與半甜巧克力混合,攪拌至完全融解。
  3. 將糖和可可粉過篩後加入拌勻。
  4. 加入瑪斯卡邦乳酪、蛋和香草精,混合均勻。
  5. 拌入過篩的麵粉和鹽。
  6. 將麵糰均勻倒在烤盤上,放入烤箱烘培 45~50 分鐘,以竹籤插入蛋糕中央後再度拔出,竹籤完全沒有沾黏麵糰的程度即可。
  7. 冷卻 10~15 分鐘後,淋上溫熱的巧克力糖霜,等糖霜冷卻定型後再切蛋糕。

巧克力糖霜作法:

  1. 把奶油和鮮奶油加熱融化後,與半甜巧克力混合,攪拌至完全融解。
  2. 趁熱將糖霜醬淋在布朗尼蛋糕上。

結果與討論:

  1. 原版食譜使用的烤盤為 8x8-inch,我用的長方形烤盤比這個再小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