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July 25, 2006
行程:Locanda San Trovaso→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Locanda San Trovaso check in 並安置好行李後,我們在威尼斯的暮色中 (約晚上 8 點) 出門覓食。朝著旅館推薦的餐廳方向出發,但對於晚餐的著落,卻尚未有很實際的想法,順著威尼斯彎彎曲曲的小路恣意漫步,沒有目的地,只想暫時擺脫連日來的忙碌行腳。


威尼斯的黃昏,希望時間能靜止在這一刻...


生活在這裡的人,覺得自己幸或不幸?


有生之年,一定要坐坐鳳尾船 (gondola)...
(現在的我,還捨不得花這個錢...)


斑駁的磚牆,訴說著威尼斯的今昔...


"古色古香" 的飲用水龍頭,就看你敢不敢喝囉!


不知不覺就來到學院木橋 (Ponte dell'Accademia)


從學院木橋俯瞰大運河 (Canal Grande)


似乎有 "好戲" 正要上演...

在迷宮般的小路上走著走著,過這個橋,到那條河,又過一個橋...每個轉角都有不同的驚喜等著我們,小河和小橋看起來都好像,但周圍的建築物和景色卻又截然不同,我這路痴是該開始擔心等一下怎麼回旅館 (路痴沿原路走回去都有問題)。然而,我卻越走越大膽,越走越放心!

這是因為,一路上不斷出現往聖馬可廣場 (Piazza San Marco) 的指標,就算真的迷路,密密麻麻的地圖又看不懂也沒關係,大不了就走到聖馬可廣場,再坐船回 Locanda San Trovaso 所在的碼頭就好啦!沒有地圖就那兒也去不了的觀光客,居然在最容易迷路的威尼斯得到解放!雖然在威尼斯,迷路也是一種浪漫,但若是沒有迷路時的應變措施,也是萬萬不行呢!於是,原本漫無目的的漫遊,現在有了目標─聖馬可廣場。


看起來不怎麼可靠,但隨處可見的路標。

走到這裡,早已偏離旅館推薦的餐廳一段路了,而我們屬意的小餐館又客滿,便決定隨便找個地方解決晚餐,便宜為原則。經過一家生意不錯的小 pizza 店,肚子開始咕嚕咕嚕叫,還考慮什麼?就是這兒啦!


看這複雜的地圖,要我再走一次找到這家小店,難上加難!
(虧他們畫得出來!)


我們的晚餐─Pizza + 檸檬汁 (4 Euro)。

到了這個時間,除了餐廳和紀念品店,大部分商店都已關門,但還是會保留櫥窗的燈展示商品,商店販售的多是細膩精美的裝飾品、玻璃製品或高級文具,無負擔的 window shopping,拍拍照就已足夠。


河邊的餐廳,都有提供gondola 停靠的小碼頭。


櫥窗裡做工精美的迷你家具


快到聖馬可廣場的路上,有水晶玻璃音樂表演,很好聽喔!


不論大街小巷,到處都是觀光客,這就是威尼斯,這就是義大利...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威尼斯聖馬可廣場,黃昏中的她,襯著藍紫色的天空,看起來更加典雅浪漫。聖馬可廣場被譽為「歐洲最美麗的畫室」,每年二月的威尼斯嘉年華會,就是在這裡舉行。


居然可以不靠地圖,走迷宮般地來到這裡。你說,威尼斯是不是有神奇的魔力?


聖馬可廣場上的聖馬可大教堂 (Basilica di San Marco) 和聖馬可鐘樓 (Campanile di San Marco)


舊行政官邸大樓 (Procuratie Vecchie)。我們是從這個角落鑽進聖馬可廣場的。


新行政官邸大樓 (Procuratie Nuove) 前的賣畫攤位


與舊行政官邸大樓相連的文藝復興式鐘塔 (Torre dell'orologio)


總督宮,又稱道奇宮 (Palazzo Ducale)。


連接總督宮與監獄的嘆息橋 (Ponte dei Sospiri) 


與聖馬可廣場隔水相對的聖喬治馬喬雷島 (San Giorgio Maggiore)

然而,在威尼斯亮麗的外表下,其實隱藏著地層下陷與水災氾濫的隱憂。浪漫的水都,正以每年 0.5~1 mm 的速度下沉中。到了冬天,尤其是十到十二月之間,聖馬可廣場的榮景不再,取而代之的是因水位高漲所帶來的大淹水 (Acqua Alta)。因為,威尼斯最繁華熱鬧的聖馬可廣場,也是地理位置上的最低點,水災時總是首當其衝。

想著想著,不禁為威尼斯的美麗而哀愁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