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的甯甯會自己要求喝 "ㄋㄟ ㄋㄟ˙" (她不講 "ㄋㄟˇ ㄋㄟ" 喔!),自稱 "ㄇㄟ ㄇㄟ˙",叫我 "麻馬" (不是 "馬麻" 喔!)。把三個詞串在一起,「麻馬,ㄇㄟ ㄇㄟ˙,ㄋㄟ ㄋㄟ˙...」,不就是「馬麻我要喝奶」嗎?

星期六清晨,甯甯想喝奶,我便起身去泡,甯甯一看我離開就大哭,把拔問她,「妳想喝 ㄋㄟˇ ㄋㄟ 對不對?」,甯甯聽懂似地回答「ㄋㄟ ㄋㄟ˙!」。這個週末姊妹倆都有點感冒,甯甯吃了感冒藥就想睡,但睡前一定要喝奶,看到奶瓶就說「ㄋㄟ ㄋㄟ˙!」,然後自動躺下,抓住奶瓶猛吸。

或許是姊妹倆的個性不同,晴晴小時候的哭鬧,釋放出的訊息通常是,「你應該知道我要的是什麼吧?」,但甯甯卻會在哭鬧中直接表達自己的需求,想睡了就拼命揉眼睛,餓了就直盯著她的粥或麥精「Ahh...mmm...」,省去不少猜測的時間。當然,也可能是生了第二個 baby,我們對嬰兒哭聲的解讀功力都加深了吧!


我不喜歡戴帽子...


呵呵...你們說可愛,我就戴久一點好了...


最後還是忍不住拿下來...

甯甯很喜歡在洗澡的時候拍打水面,把水濺得滿臉都是,然後呵呵呵地傻笑。有一次,愛玩水的晴晴也跟進浴室看妹妹洗澡,姊姊 "加入戰局",甯甯更是興奮地用力拍打,結果姊姊的衣服也弄濕了,只好接在甯甯後面洗澡。等甯甯長大一點,姊妹倆就可以一起洗澡,應該會很有趣吧!

此外,偷吃泡泡也是甯甯洗澡時的一大 "享受",晴晴只要一想到妹妹吃泡泡的樣子,就會 "裝成熟" 地說,「妹妹喜歡當聖誕老公公,我不要當聖誕老公公!」(因為嘴巴沾滿泡泡的樣子就跟聖誕老公公一樣)。呵~~取笑人家,妳小時候也是這樣啦!


我跟姊姊一起騎腳踏車出來玩喔!


我們要溜囉!


咻...


這個也很好玩!


好多人在打球喔!


妹妹,我們去玩另一種鞦韆啦!


這個更好玩!


YA!


換姊姊了...


我就說這種鞦韆比較好玩吧!


我會自己盪鞦韆囉!


不要幫我推啦!


我盪得很高喔!
(明明就已經快停了,還不讓人家幫忙推...)

到處探索、對什麼都好奇的甯甯,最近有個新目標─拖鞋。所到之處,一定要把拖鞋排除在甯甯的視線之外,否則,小傢伙可是會不顧一切把拖鞋塞進嘴裡呢!不過,甯甯的最愛還是各種紙類

甯甯很喜歡阿媽家鄰居的小哥哥,每次小哥哥被他的阿媽推出來散步,甯甯即使在房間準備要睡覺了,一聽到小哥哥的聲音,就急著要出去找人家玩。這兩人能玩什麼呢?據說,甯甯很愛拉小哥哥的頭髮 (這哪算玩啊?),但小哥哥很有紳士風度,不但乖乖讓甯甯拉,每次看到甯甯,還主動把頭朝向她,一邊拉自己的頭髮,示意要讓甯甯 "玩"。

我這做娘的應該高興自己的女兒這麼小就有異性緣,還是該擔心小哥哥的媽媽發現寶貝兒子頭髮變少之後的反應?


我這個週末回自己家住喔!


麻馬,母親節快樂!


麻馬,妳背我好不好?


又在偷吃紙,被抓包囉!


妹妹什麼都拿來咬耶!


妹妹,嘴巴張開,啊~~我看看!


偷啃沙發,又被抓包!


那我看書總可以了吧?
(最後還不是拿來咬...)


我喜歡玩積木喔!
(是啃積木吧?)


這是姊姊的書桌...


我跟姊姊一起看書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