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晴晴的時候,我從沒想過要給她吃奶嘴,甚至連奶嘴都沒準備,晴晴的第一個奶嘴是買奶瓶送的。後來發現晴晴確實能從奶嘴獲得安撫,對吃奶嘴這件事便抱持順其自然的態度。滿一歲後,也沒有特別幫她戒奶嘴,晴晴就漸漸不再依賴這個小東西了。

生甯甯之前,我還是沒有買奶嘴,但出生後住在醫院嬰兒房那幾天,看護士小姐有給甯甯奶嘴,便也替她準備了。不過,甯甯似乎比晴晴小時候更不愛吸奶嘴,不但吸的力道弱,奶嘴總是鬆鬆地在她嘴邊浮動,而且若是沒幫她固定好奶嘴,一下子就被她用舌頭頂出來了,有時候奶嘴甚至會被甯甯 "呸~" 吐得老遠,換了幾個不同廠牌的奶嘴都是這樣。因此,現在帶甯甯出門,即使沒帶奶嘴,也不需要特別折返或重買一個,以前這可是安撫晴晴的必備 "三寶" 之一呢 (另外兩寶是奶粉和婆婆自製的神奇背帶)!


我不喜歡吃奶嘴啦!

但是為了配合媽咪拍照...

YA! 媽咪快點拍喔! 

甯甯的小腳很有力,明明被毛巾裹得緊緊的,她就是有辦法表演掙脫術,先是用雙腳把身上的束縛踢鬆,伸出兩隻手來,再繼續手舞足蹈踢踢踢...讓整個小身體都露出來。尤其在甯甯想喝奶又沒人理她的時候,這是她必定使出的招數之一。有時候天氣較熱,只用條毛巾蓋在甯甯身上,過不久也一定被她踢踢踢...踢到腳下去了。  


我不是故意踢被子啦!

實在是太熱了... 

這是阿婆的朋友送給我的禮物喔!比我還大耶!

是「莉卡快樂幼稚園」,要等我長大才能玩喔...

這是阿婆給我的紅包...

媽咪,我眼睛睜不開...

紅包跟我的身體一樣長耶!

我又踢被子了...

舉雙手投降...

這樣睡好舒服喔...

Zzz...

Zzz...

喔?是什麼聲音?

耍寶一下...

繼續睡...Zzz...

我們家這兩姐妹都對垃圾車音樂很 "敏感",晴晴有陣子一聽到垃圾車音樂就開始哭,現在則會要求我們帶她去看垃圾車,而甯甯則是一聽到垃圾車音樂就不哭了。在娘家坐月子那段時間,有好幾次甯甯在哭鬧的時候,剛好垃圾車來,甯甯馬上安靜下來,好奇地聽著用擴音器播放的音樂,可是垃圾車一走,她又繼續哭...


我剛洗好澡呢!

我還是很害怕洗澡啦!

洗澡的時候大哭...

現在有點累了...

躺下來休息一下...
洗完澡挺舒服的,可是我就是不喜歡洗澡嘛...

YA! 把我拍好看一點喔!

跟我的奶嘴合照...

照顧甯甯的自信日漸增加,我開始想挑戰以前晴晴剛出生時不敢做的事,如幫甯甯洗澡,還有剪指甲。甯甯的小指甲生長速度很快,剪完沒多久又長長,餵奶的時候常被她抓傷。第一次幫甯甯剪指甲,由 Henry 抱著她,甯甯安靜地讓我修剪完十根手指頭;第二次,我心想她會乖乖就範,便自己抱著她剪,沒想到才剪了第二根手指頭,甯甯就開始哇哇大哭,小小的手指尖端汨汨地冒出鮮血,看得我心疼不已。寶貝,真是對不起呀!


媽咪,我原諒妳啦!

不過,下次要小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