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甯甯目前身高 69 公分,體重 8.5 公斤,頭圍 44 公分,發展狀況良好。因為六合一混合疫苗全球缺貨,上星期日去打了五合一加 B 型肝炎疫苗,哭了一下。晴晴也因為感冒,跟甯甯一起去看醫生,還免費坐了好幾次旋轉木馬 (因為別的家長一投錢,所有的木馬都會跟著一起轉...)。

打完疫苗的晚上,發現甯甯發燒到 38.4oC,弄了退燒藥給她吃,沒想到,藥才吃一半,甯甯就吐了!皺著眉頭的表情,加上不斷用嘴巴做出喳喳聲,好像在說,「味道怪怪的耶!」。此後,甯甯就一直抗拒喝奶,怕又嚐到剛才怪怪的味道,可是因為腸胃裡的東西都被吐出來,肚子空空又睡不著,我們輪流揹她、餵她吃麥精、繼續嘗試讓她喝奶...折騰了半天甯甯才終於睡著。

到了星期一早上,熟睡中的甯甯已經退燒了,我們也準備要去上班上學。親愛的小甯甯,咱們星期五再見囉!


我的帽子有三種不同戴法唷!這是第一種:小紅帽。


第二種:小海盜。


第三種:像不像飛行員啊?

自從宣佈母奶工廠即將歇業,我的母奶產量快速跌停,本來以為還可以維持配方奶為主,母奶為輔一段時間呢!悵然若失地望著曾經放滿母奶的冰箱冷凍庫邊門,安慰自己,這段母奶生涯雖短,卻也夠將來跟下一代說嘴啦!

甯甯現在除了配方奶之外,米精也吃一段時間了,最近換成水果口味的麥精。每次看到我在調配麥精,甯甯總是很 "著急",在一旁發出嘖嘖聲,好像等不及要嚐一口。阿媽也開始煮粥給甯甯吃,只是小公主還不太習慣,會嗆到...


猜猜我要做什麼?


我是用功的小孩,看書囉!
(這是甯甯最愛 "啃" 的書之一)


就讓我多 K 點書嘛...我要長牙齒啦!

約兩個禮拜前,手指不經意地被甯甯咬了一口,哎呦,會痛耶!從那時候起,我們就一直期待甯甯的小白牙露臉。上個週末,甯甯正式成為 "有齒 之徒",下顎長出兩顆潔白的小門牙。要開始跟姊姊一起刷牙囉!


有牙齒了...


代表我可以吃更多東西了嗎?

甯甯最近不知怎的變得喜歡趴睡,仰睡沒多久,就自己翻過身去。以為這樣甯甯會比較好睡,偏偏她常因為睡到一半翻不回來而生氣,反而沒有仰睡來得安穩。寶貝,別逞強啦!


姊姊,妳抱我嘛...


我太重了嗎?

回顧以前晴晴小時候的文章,算算也該是訓練甯甯坐汽車安全座椅的時候了。晴晴第一次坐安全座椅是約六個月大的時候,但之後沒有持續訓練,直到晴晴快九個月大,我們在高速公路上親眼目睹前方車輛發生擦撞,小客車裡掉出一個小女孩,才警覺到必須趕快解決這個行車安全問題。而晴晴願意乖乖坐在汽車安全座椅裡,已是她滿一歲以後的事了。

跟晴晴提過幾次,要把汽車安全座椅給妹妹坐,她似乎沒什麼意見,便在一次回阿婆家時,讓甯甯 "試坐"。甯甯的表現出乎意料地好,一路上都在玩玩具,直到路程後半段,才開始不耐煩,此時拿出當初訓練晴晴坐安全座椅的法寶─胚芽米餅小點心,正好可以撐完這 30~40 分鐘的路程。到目前為止連續兩個週末,甯甯都是坐在汽車安全座椅上出門的,有一次還差點睡著。甯甯真棒!要持續下去喔!也要感謝姊姊大方地讓出安全座椅喔!


姊姊,我可以坐妳的位置嗎?


當然可以啊!我已經長大了,要坐大人的位置綁大人的安全帶囉!


姊姊把玩具借我玩...


媽咪幫我準備了固齒器...


聽說還有餅乾呀?


馬麻妳看,小熊也有綁安全帶喔!


Zzz...好舒服,我想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