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是晴晴就讀的托兒所畢業典禮,雖然咱們大公主離畢業還有好幾年,但我們這些家長還是起了個大早,趕在八點半準時抵達會場,為的就是來看小班的表演節目。畢業典禮前幾個禮拜,小班的課表上就經常出現「畢業典禮節目彩排」這一項,上週更是幾乎每天下午都在排演,晴晴沒事就哼他們的表演歌曲「夏艷」,還說她在學校「做草裙」,讓我們愈加期待他們的表演。

畢業典禮前一天晚上,我跟老闆同事聚餐直到十點才回到家,晴晴已經躺在床上準備睡覺了。晴晴睡著後,打開她的書包,忍不住噗嗤一笑!裡頭放著一件咖啡色的小猴子裝,有尾巴和紅屁股,可愛極了!老師交待小朋友隔天要穿著這表演服,直接到表演場地集合。


我跟其他 "小猴子" 一樣,換好猴子裝囉!


大家都是來看我們表演的嗎?


小猴子集合囉!


這裡是小班的位子喔!


大班的哥哥姊姊要畢業了...


我要祝他們畢業快樂!


什麼時候可以上台跳舞啊?


喔喔...我們要先去洗手間!


哥哥姊姊在外面表演!


我穿好草裙囉!還有化妝呢!


馬麻,妳不要跑掉喔!

小班的小朋友可能真的年紀還小,即使身處再熟悉也不過的環境,平常也懂得獨立自主,可是知道把拔馬麻有來,就想黏著家長,一看不到把拔或馬麻,就像被遺棄的小孩般哭著找人。我幫晴晴拍完照之後,才剛回到家長座位,就聽到晴晴大叫「馬麻!馬麻!」的哭聲,便又回到小班的座位後方陪她,這才發現有好幾個小朋友都在流眼淚,頻頻回頭找媽媽。乖乖!不要哭!把拔馬麻就是來看你們表演的啊!不會跑掉啦!

典禮一開始,應屆畢業的小朋友一一由家長帶上台,然後集體發表畢業感言,接下來少不了托兒所所長致詞、來賓致詞等。其中畢業生家長致詞的時候,提到她的小孩曾經為了集點換贈品,在學校便利商店門口四處向人要點數,大學部的大哥哥不但把自己的點數給他,還幫他向其他人要,這點點滴滴的回憶和經歷,都是在一般幼稚園得不到的。我突然覺得好感動,眼眶濕潤了起來,還被恰巧轉過頭來的小班老師看到,呵呵...

等晴晴幼稚園畢業的時候,我可能會哭得不成人樣吧!


應屆畢業的大班生

致詞和頒獎等儀式結束後,接下來就是期待已久的「飛翔的夢」教學主題成果發表會。小班的表演安排在第一個,這些小蘿蔔頭的耐性也快用完了,這時候上台正好。

小班的第一個節目是「夏艷」草裙舞...


每個小朋友的動作都不一致,慢半拍,但就是這樣才可愛嘛!


教跳舞的老師說晴晴很會扭


好多可愛的小猴子,真想帶一隻回家!
(當然是我們家那隻囉!)


晴晴說有同學是拿「水果籃」或「樂器」,她是拿「手搖鈴」...


老師說晴晴一開始排練的時候很緊張,後來就比較好了...


可能是因為這樣,被排到後面去了。

第二個節目是「叢林裡的生日派對」美語律動,其中一首就是晴晴朗朗上口的 Thre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不過,我覺得晴晴在家跳的比較像猴子耶!


脫下草裙,換上小猴子帽...


小猴子扭啊扭...


Three little monkeys jumping on the bed!


One fell off and bumped his head...


It's my birthday yeh yeh yeh!


I'm four years old today...

大概是經過多次排練,大班和中班的表演,小班的也會,在台下跟著動作或唱和,超可愛!


大班的樂器表演


中班的 Going on a Lion Hunt
(我覺得他們的小印地安人造型最 "有型",每個人背上還有一個藍色包裹,上面寫 "Lunch"。)

小班表演結束後,老師就幫他們換回便服,還一直提醒他們要乖乖的才有 "禮物",這招我們在家裡也常用耶!


晴晴和她的 "男朋友" 又在玩大嘴巴的遊戲,好像變成這兩人的默契了,哈哈!


老師送的禮物是點心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