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甯甯目前身高 78 cm,體重 10.5 kg,頭圍 47 cm。

我們家這兩個禮拜的新聞頭條就是「甯甯會走路囉!」,小人兒走路同手同腳,速度與方向無法控制,而且跌跌撞撞,但依舊勇於嘗試,越走越快、越走越穩,除非撒嬌耍賴,否則完全不想再回到爬行階段!


我穿姊姊的鞋子!


嗯...很適合我呀!

活潑好動的甯甯在家裡總是待不住,動不動就要人帶她出去,常常一大早起床後就要求出門,我們大人都還沒洗臉刷牙、睡眼惺忪呢!如果不遵從小公主的命令開門,反而往相反方向走,她可是會毫不保留地嚎啕大哭喔!別以為帶她出去走走就沒事了,在外面晃得不夠久,甯甯還會耍賴不肯進門咧!有一次在阿婆家的院子裡散步,甯甯硬是要我帶她到院子的鐵門前,身體前傾從鐵門縫往外看,示意要打開鐵門。小姐,我們已經在 "戶外" 了,非要出 "門" 不可啊?

甯甯很愛坐車,即使車子沒發動,坐在車子裡玩、過過乾癮也好。最近甯甯更是愛上騎腳踏車兜風,一出門就找腳踏車要人載她,得意地搖手說「再見!」或 "Bye bye!",上星期日真的是照三餐在騎車的!小公主很容易 "吸收陽光",才出去兜一圈就臉紅紅曬黑了,因此,只要坐上腳踏車,愛漂亮的甯甯就會乖乖戴上帽子。看來,那瓶晴晴小時候沒用完的防曬乳,可以交接給甯甯囉!


我在吃早餐喔!


看起來跟姊姊一樣嗎?


邊走邊喝...

前一個週末帶晴晴去打預防針,遇到接生甯甯的醫生,簡短地打了招呼,醫生又要去接生了。對醫生來說這可能沒什麼,但就我而言,這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很奇妙,對於從懷孕一路陪伴我們到生產的人,總是有種 "革命情感" (我好像對很多人都有革命情感,哈哈!)。


有沒有發現我哪裡不一樣啊?


是髮夾啦!有沒有比較像女生啊?


我去打預防針,只有哭一下下喔!


吼...這長鬍子的小妖怪是誰啊?

甯甯尚在牙牙學語的階段,但對於外界的認知有長足的進步,很多生活週遭的物品,甯甯都知道它們的用途。比方說,甯甯會拿起背帶說「背背!」;看到乳液,會以小手用力摩擦臉頰,假裝擦乳液;拿起梳子,就知道要往頭上放;髮夾呢?當然也要放在頭髮上,才會漂亮啊!此外,只要有人講電話,甯甯都會很專注地觀察,她常要我把話筒放在她耳邊,不然就是用小手掌蓋住耳朵,玩講電話的小把戲。

對於不允許的行為,比方說玩鞋子、玩濕紙巾 (一直抽一直抽...)、把東西放進嘴巴等,我們會對甯甯說 "No no!",久而久之,甯甯也學去了,只是她的 "No no!",聽起來比較像「妞妞!」。雖然大部分時候,甯甯都不受 "No no!" 的威脅,但也知道自己錯了。有一次,我對不肯好好睡覺、站在窗邊玩窗簾的甯甯發出帶有威脅性的「嗯?」,她立刻像跳水一樣撲回床上,但過不了多久又故態復萌...

這陣子我和晴晴一起教甯甯重複用手握拳後張開,表示「沒有了,沒有了!」。餅乾吃完,「沒有了,沒有了!」;東西藏起來,「沒有了,沒有了!」。然而,甯甯最拿手的還是「ㄣ ㄇㄨㄟ!」(客語的「不要」)。


穿小公主洋裝很不好爬耶!


今天來新開幕的漢神巨蛋開洋婚!
(看把拔多高興!)


4 樓有很多這種轉轉椅喔!


我跟姊姊一起玩!


阿公,轉快一點!


妹妹,抓好喔!


有水耶!
(9 樓翠園餐廳前)


我也要自己吃!


阿公、把拔,父親節快樂!


晚了一天,還是要慶祝啊!

甯甯是個 "移動式食物攪碎機",不喜歡吃的東西,通常是太乾、沒味道或太大口,她就一邊逃跑一邊皺著眉頭用舌頭抵出來,甯甯吃蘋果的時候像在吃甘蔗,把蘋果汁吸乾之後,吐出剩餘的渣,我們只得跟在後頭收拾殘局...


我跟姊姊在車上玩!


把拔親我的時候發出「噗~~」的聲音,好好玩喔!


把拔,再來一次!

偶然間發現,對著甯甯一邊說 "No no!",一邊猛搖頭,甯甯會咯咯咯地笑個不停,所以每次她 "起番" 的時候,我就用這招逗她。最近又意外找到另一個讓小公主開懷大笑的方法─打噴嚏!不論是真是假,只要 "Ahh...ahh...achoo!",甯甯就笑翻了!而且,前面的 "Ahh...ahh..." 越久,她笑得越高興!某天睡前,我不小心打了兩個噴嚏,愛睏的甯甯對我咯咯笑之後,馬上進入夢鄉...可愛的寶貝,媽咪愛妳!


姊妹倆已經接連兩天傍晚在阿媽的菜園旁玩沙了...


我在切番薯...


姊姊,這是妳要的 "沙拉菜"...


我們在煮晚餐喔!


姊姊做沙拉,我幫忙摘菜!


我們很忙!


姊姊,加這個進去好不好?


好啊!給我...


姊姊,我還摘了這種菜呢!


玩髒一點沒關係,反正媽咪要幫我洗澡了!


把拔,菜菜送給你!


我也想吃吃看呢!


大家來吃飯吧!

我正試圖引導甯甯對閱讀產生興趣,記得晴晴一歲的時候,已經會一邊翻書一邊嘰哩呱啦假裝講故事,可是甯甯到現在除了啃書之外,似乎對書的真正作用還不太了解,把書拿到她面前念,她也不屑一顧。我目前的策略是,先把姊姊訓練好,如果可以在回阿媽家的時候增加看書的時間,晴晴的跟屁蟲甯甯應該就會開始模仿。呵呵...希望會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