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沉寂多時,很久沒有推出新的烘培作品 (大家應該鬆了一口氣,哈!),其實這段時間還是斷斷續續做了些糕餅,但多使用以前的食譜,ㄧ方面是沒時間搜尋新食譜,一方面則是為了在到達食用期限前,把囤積的烘培材料用完。

做餅乾總是被嫌太油太甜,最近 Henry 心血來潮買了一大盒桂格燕麥片 (Old Fashioned Quaker Oats),便試做了幾次燕麥餅乾,改走健康路線。參考了幾份食譜,最後用 Quaker OatmealApple Oatmeal Spice Cookies,稍作修改,做出了比較成功的燕麥餅。 

原料:

  1. 中筋麵粉 1 1/2 cups
  2. 蘇打粉 1 茶匙
  3. 肉桂粉 1 茶匙
  4. 鹽 1/2 茶匙
  5. 肉荳蔻 (nutmeg) 1/4 茶匙
  6. 泡打粉 1/2 茶匙
  7. 黃糖 (brown sugar) 3/4 cup (原版食譜還有加 1/2 cup 白糖,在此省略)
  8. 無鹽奶油 4 大匙 (以橄欖油代替亦可)
  9. 香蕉 2 小條 (熟透、外皮變黑的比較適合,原版食譜用的是蘋果泥 3/4 cup)
  10. 蛋 1 顆
  11. 牛奶 2 大匙
  12. 香草精 2 茶匙
  13. Old Fashioned Quaker Oats 3 cups
  14. 葡萄乾 1 cup

方法:

  1. 把麵粉、蘇打粉、肉桂粉、肉荳蔻和鹽混合均勻。
  2. 將奶油和糖攪拌至蓬鬆後,加入蛋、牛奶和香草精。
  3. 將步驟 1 的混合物拌入步驟 2 的材料中。
  4. 以手將香蕉輾碎,加入步驟 3 的麵糰中。
  5. 混入燕麥和葡萄乾。
  6. 將麵糰等分成約一湯匙大小,放在鋪有烘培紙的烤盤中。
  7. 將烤箱預熱至 175oC,烘培至餅乾邊緣呈金黃色,約需 15 分鐘。
  8. 待餅乾完全冷卻後,保存在密閉容器中。

結果與討論:

  1. 燕麥片本身沒什麼味道,烤成燕麥餅後好吃多了,當然熱量也會增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