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通常是我在家工作的日子,所以這天往往有比較多時間為家人準備早餐。其實鬆餅不算新花樣了,大約在我大四那年打工的時候學會的,但是自己調配鬆餅粉則是後來的事。我一直都是用 Food Network 的 "Instant" Pancake Mix 做鬆餅,可以一次配製較大量的鬆餅粉,用不完還可保存約三個月。

然而,仗著做鬆餅萬無一失的心態,我常在鬆餅粉裡亂搞,加些有的沒的,導致失敗率節節上升,使得本來就不是那麼喜歡鬆餅的 Henry 更加反感。這次要不是晴晴指定要吃 pancakes,為娘的我也不會重出江湖做鬆餅。為了重拾名聲,這次我學乖了,起了個大早,小心翼翼地按照食譜調配,深怕又有什麼閃失,連女兒都對我失去信心...

鬆餅粉原料:

  1. 中筋麵粉 2 cups
  2. 蘇打粉 1/2 茶匙
  3. 泡打粉 1 茶匙
  4. 鹽 1 茶匙
  5. 糖 2 大匙

原版食譜是將以上原料的份量乘以三作為 "Instant" Pancake Mix,用剩的可儲存備用。

鬆餅原料:

  1. 蛋 2 顆
  2. 酸奶 (buttermilk) 2 cups (在此以 2 大匙白醋加 2 cups 牛奶替代)
  3. 熔化的奶油 4 大匙
  4. 鬆餅粉 2 cups

方法:

  1. 將蛋白與酸奶混合。
  2. 將蛋黃與奶油混合後,再加入步驟 1 的混合物攪拌均勻。
  3. 加入預拌好的鬆餅粉。
  4. 將平底鍋預熱,塗上一層奶油,多餘的奶油可以紙巾擦拭去除。
  5. 輕輕倒下一匙麵糰,煎至麵糰邊緣些微起泡,即可翻面。
  6. 再煎 2~3 分鐘,就有熱騰騰的鬆餅可吃囉! 

結果與討論:

  1. 這個份量的材料可以做出夠我們 (我、Henry 和晴晴) 吃兩餐的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