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假期的最後一天,我們的行程依然滿檔!

一大早我們就出發前往壽山動物園。晴晴因為學校的戶外教學去過動物園,特地要求我這天 "比照辦理",讓她自己揹背包和水壺去遠足。那有什麼問題?連甯甯也揹自己的背包吧!


我們要去遠足囉!


晴晴的背包是個沒有嘴巴、看起來很無辜的娃娃...


我也揹背包自己走喔!


把拔說我戴他的帽子真好看!

走著走著,咦?路邊的告示牌寫著,壽山動物園正在進行園區設施改造工程,自 2 月 9 日起開始暫時休園!什麼?而且要到 7 月 12 日才會配合 2009 高雄世運開放部分園區。這下可好!進不了動物園,大夥索性坐在路邊吃了起來...


我要喝養樂多!


姊姊,好喝嗎?


真好喝!


我們家甯甯吃東西永遠比姊姊們豪邁...


再來個洋芋片吧!

想想這裡離高雄市立美術館不遠,便提議去兒童美術館走走。於是,原本的郊外踏青,成了美術館知性之旅。

兒童美術館一樓的 101 展覽室正在展出 Faces 100-臉的惡作劇...


「Faces 100-臉的惡作劇」展場入口處,有好多不同表情的臉孔...


這個畫圖板跟姊姊的一樣耶!


晴晴正走在「鼻子吊橋」上

來到兒童美術館我才想起來,這兒的開放時間很彆扭,中午 12:00 要閉館休息,到下午 1:30 才會再度開放。事不宜遲,趕緊招呼大家去樓上看看...


奇特的花


這些牛會唱歌喔!

202 展覽室展出的是空間,這個搗蛋鬼,目的在向兒童介紹藝術作品空間表現與日常生活空間...


這是什麼?


是房子嗎?


從這裡也可以爬進去!


「近大遠小」透視體驗


隨便亂排!


我也會!


車車貼這裡...


這個也很好玩喔!

十二點還沒到,導覽人員就開始趕人,玩不過癮的晴晴,對於這突如其來的晴天霹靂頗不能接受,鬧脾氣大哭起來!所幸兒童美術館外頭有一大片沙坑,稍稍彌補了咱們傷心的大公主的遺憾。


這樣像不像在海灘上漫步啊?


我覺得這裡比裡面好玩!


他們在玩水嗎?
(愛玩水的甯甯在這裡觀察了好久...)


我也很想玩水耶...


可是姊姊們都在玩沙...


四個小女生在堆沙做蛋糕...


媽咪,沙跑進我嘴巴啦!


我來幫忙找蛋糕材料!


我也會堆沙!


有沒有人要去洗手?

甯甯終究抵不過誘惑,找到藉口去玩水了。日正當頭,也沒什麼理由好制止的,就讓甯甯玩她想玩的吧!


這樣涼快多啦!


洗洗腳...


把每個水龍頭都打開...


其他小朋友都裝水做什麼呢?


要不要一起來玩?


我找到一個蓋子可以裝水喔!


再洗洗這隻腳...

幫甯甯換過衣服,大家再度啟程前往位於高雄市鹽埕區的金溫州餛飩大王。這家巷弄中的餛飩老店,相較於附近沒落的鹽埕區商家,生意顯得異常興隆。為了品嚐美食,客人都心甘情願地在門口排隊,人潮佔滿了整個小巷!


金溫州餛飩大王創立於 1954 年,身為高雄人的我還是第一次來呢!


金溫州餛飩大王門口的人潮


等待的過程中,老闆煮麵的手沒有停過,入口處堆滿了剛出爐的小籠包。


首先上桌的是小籠包


餛飩麵,很快就被飢腸轆轆的我們一掃而空!

吃飽喝足,回家睡了午覺,晚上再度與家人會合。原本預定要去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聆聽大提琴家張正傑的「聲東集西音樂會」,不料晚餐後下起大雨,行程再度改變,成了與提升文化涵養相去甚遠的...大賣場血拼!我們的假期,就這樣滿載而歸地落幕...


看到這個車車,就知道我們在哪裡了吧?


我喜歡這樣逛街...


我也有一台車車...


姊姊,讓我玩玩妳的車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