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和二,我們跑了趟台北,為了實現跟外公外婆許下的承諾─帶兩個曾孫女去看他們。結婚生女之後,忙於工作和家庭,每次去外婆家總是來去匆匆,心裡很過意不去,卻也怕停留太久,讓年邁的老人家不能好好休息。自從晴晴六個月大遠征新竹台北之後,一直以來我都只有趁出差之便,一個人去看外公外婆。每次見到面,兩個老人家問的盡是晴晴和甯甯的近況。於是,幾個月前去拜訪他們兩老的時候,便許下要舉家北上的 "宏願",希望能讓因病纏身而足不出戶的外婆有個可期待的遠景,心情會好一點。

帶兩個小傢伙出遠門,可是需要很大勇氣的!這趟台北行說是 "小甯甯負重之旅" 也不為過,小公主走沒幾步路就要人抱的壞習慣,這兩天發揮得淋漓盡致!好在晴晴的定性夠,表現比我們預期的還要好!而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但兩位小姐的行頭不少,吃喝穿玩睡的用品加在一起,非得出動可拉著走的行李箱不可。於是,我們夫妻倆一個抱甯甯,一個拖行李和牽晴晴,才剛出門就後悔了...

 
這是我第一次坐高雄捷運喔!


我已經坐過很多次了,還會幫忙買票呢!


車車什麼時候會來?


有音樂耶!


上車囉!

甯甯似乎很怕進入車廂的密閉空間,每次要上車的時候都會有點抗拒。坐上高鐵,兩位公主便開始吃吃喝喝,有說有笑,狀況還不錯。雖然只有兩小時的車程,甯甯到最後還是不耐煩地頻頻以上廁所為由到處探險。這也難怪,小甯甯可是第一次坐這麼久的車呢!


這就是高鐵站啊?


一上車,識途老馬的晴晴就替自己和甯甯拉下小餐桌 (其實晴晴也才坐過一次高鐵去新竹)...


我們要吃點心啦!


媽咪,餅乾好好吃喔!


晴晴教甯甯玩貼紙書。先幫甯甯撕下貼紙...


替甯甯找好貼紙所屬的頁數,讓甯甯貼...


寶貝,坐高鐵好不好玩呀?


我要去找姊姊!

拖著兩個小孩加上行李,當然得有個交通方便的好地方歇腳,紓緩出遊的舟車勞頓。為此,我選擇台北火車站附近的台北凱撒大飯店,"大手筆" (對我們來說) 訂了一晚 NT$4000 的精緻四人房,比我們出國自助旅行住的飯店價位還高呢!

中午時分抵達台北,就近在車站的微風美食廣場吃了功夫蘭州拉麵,孩子們的午睡時間就到了。然而,當我們花了一番功夫來到台北凱撒大飯店時,卻被告知因為房間還在整理當中,要到下午三點以後才能進房。這還得了!帶著沒睡午覺,已經開始 "番" 的公主們,我們可是哪裡都不敢去啊!最後只好在服務人員的提議下,先到飯店的商務中心等候,只要房間一好就會通知我們。


姊妹倆興奮得睡不著,以貼紙書消磨時間...


坐不住的甯甯開始造反


兩人玩起布丁狗毛巾,是誰把毛巾蓋在頭上啊?


是我啦!


把拔說毛巾會弄髒,幫我圍在身上...


本來只是暫時分一條晴晴的布丁狗毛巾給甯甯玩,但甯甯從此便離不開這條毛巾了...

感謝飯店方面的配合,讓我們提早 check in,要不然,商務中心沙發抱枕上的毛,也快被甯甯給甩光了...

我們的精緻四人房看起來很舒適,大小適中,設備也很齊全。兩個小傢伙繼續興致高昂地在床上打滾,好不容易才將她們 "制服",小睡片刻。


有兩個雙人床喔!


在床上跳真好玩!


我不想睡覺啦!


我也不想...


這裡真棒,我們可以住多久?


我要翻筋斗囉!


一定要睡午覺嗎?


兩個活碰亂跳的小傢伙終究敵不過睡意...


我是第一個睡醒的!

午休之後,接下來的行程很緊湊,首先當然是到外婆家履行我的諾言,這也是甯甯第一次見到曾祖父和曾祖母喔!在家照顧外公外婆的舅舅,送給晴晴和甯甯好幾樣 Hello Kitty 玩具,並約了隔天要一起吃飯,然後去舅舅和舅媽的新家拜訪。

外婆身體雖然虛弱,但意志很堅強,逞強地跟我說要是她體力還行,一定要把這兩個小傢伙留在身邊。外公的身體還很硬朗,勞碌地跟舅舅忙進忙出,招呼我們。至於舅舅,不是我在說,歲月好像不曾在他臉上留下痕跡!大學的時候,同學以為他是我男朋友;我訂婚的時候,他被誤認為新郎。我在想,再過幾年,說不定人家會以為他是我弟吧?嗚~

近幾年外婆身體狀況不佳,多虧舅舅就近照顧。每次去總也想幫點什麼忙,但老人家不想麻煩我們這些孫子孫女,反倒是為了招呼我們,而把他們累壞了。離開的時候,外公外婆 "照例" 想留我們下來吃晚飯。外婆最愛看孩子們吃東西了,從以前就是這樣。上次我來的時候,她盯著我把桌上的桂圓乾全部吃完,才准我走。要不是外婆年紀大了,才坐一下就走這種事,是不容許發生的!離開時看著外婆失落的表情,有點不忍,便又跟她約定「下次來吃飯,一定一定!」。外公外婆,您們要多保重喔!

離開外婆家,我們再度回到住宿的台北凱撒大飯店,趕赴我堂姊 Janice 的晚餐約會。最近幾次 Janice 回高雄娘家,我們都因為各自有行程而沒見到面,難得來台北,當然要找她出來敘敘舊,Janice 聰明伶俐的女兒 Anne 也一起來作陪。有 Janice 的地方,一定有美食。Janice 貼心地安排了我們住宿地點附近的樂雅樂 (Royal Host) 作為聚餐地點,要是晴晴和甯甯玩累了,就可以直接回飯店休息。感謝 Janice 請客,改天也要讓我們回報一下啦!


我們幫晴晴點了兒童餐萊特兄弟 (滑蛋蓋飯)
(甯甯在一旁伸出羨慕的小手...)


餐盤是飛機形狀的喔!

超級巧的是,當把拔在餐廳外頭 "溜" 甯甯的時候,發現一對很面熟的母子,我出去一看,原來是阿樂媽和她的寶貝兒子阿樂!自從去年不可能的聚會之後,我們又以極不可能的機率,在同一家餐廳用餐,再度相遇了!

許久不見的阿樂,還是那麼活潑可愛,把他的玩具車分享給晴晴和甯甯玩。不過,阿樂,你抱我們家公主的事要保密,不然我家把拔可是會...可惜相遇的時間太晚,寶貝們都到了該回家睡覺的時間,有機會一定要再聚聚呀!


相片沒拍好,要看帥氣的阿樂請找阿樂媽


三個小傢伙玩得很高興!

緊鑼密鼓的拜訪親友行程暫時告一段落,回到飯店梳洗完畢後,姊妹倆繼續在床上蹦蹦跳跳,直到 11 點才陸續入睡。看到兩個寶貝玩得如此開心,白天的辛勞都是值得的!


我們一人穿一件 "禮服" (就是布丁狗毛巾)!


這麼好玩,誰想睡覺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