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家也像飯店一樣,該有多好?這是我從小的白日夢。小小一箱行李,就夠我們離家生活好幾天。這時才發現,生活,可以很簡單,我們的家原來堆滿了很多不必要的雜物!此外,去除掉灑掃洗滌等日常家務,暫時脫離網際網路和工作的瑣事,我可以更投入在孩子們的玩樂中!


  我們房間裡的書桌兼梳妝台

星期二一早,睡眼惺忪地送走出門辦事的把拔,煮壺熱開水,等兩個寶貝起床後,我們吃了 Janice 昨晚送給我們的宜蘭名產─奕順軒桂圓蛋糕,作為早餐。房間裡有冰箱真方便,不用擔心前一天帶來的水果和點心會壞掉。


奕順軒的桂圓蛋糕


裡頭還附了桂圓寶寶成長日記


吃早餐囉!


好吃的桂圓蛋糕!


一人一個蛋糕,一人一個茶杯,一人坐一張椅子...


誰的腿比較長?


快樂的早晨!

持續在外住宿的新鮮感,飯店房間對晴晴和甯甯來說,似乎有無窮的樂趣。先前對甯甯在房間裡可能待不住的擔憂是多餘的,前一天想的幾個外出備案也都沒用上。倒是在媽咪的要求下,兩個寶貝陪我去飯店旁的 Dunkin' Donuts 買了夢寐以求的甜甜圈和咖啡 (高雄沒有 Dunkin' Donuts 啊!)。當母女三人再度回到飯店房間享用甜甜圈的同時,把拔也回來囉!


姊妹倆就著房間的大窗戶,觀察台北的街景。


甯甯一直說她看到 "噹噹勞" (麥當勞),其實不是...

結束悠閒的早晨,我們離開台北凱撒大飯店,拖著行李和小孩,淹沒在捷運的人潮中。在舅舅帶路下,我們來到立德台大尊賢會館二樓的 Cafe 83。舅舅一家人今天要在這裡慶祝他們的大女兒,我的小表妹的生日。生日快樂!

我的小表妹現在是朝氣蓬勃的大學生,說小也不小了,但是她跟我差十幾歲,對我來說還是小。說句倚老賣老的話,我可是看著她長大的呢!小表妹出生的時候,我覺得她是世界上最可愛的小 baby,每年寒暑假跟著媽媽回娘家,小表妹總愛黏著我們玩,而身為 "大表姊" 的我,都會準備小禮物帶給小表妹,還有後來出生的小表弟。

然而,上大學之後,忙於課業、社團和交友,雖然還是定期跟媽媽去台北看外婆,但印象中對小表弟和小表妹就比較疏於照顧,嘿嘿~~不過,我結婚前最美好的照顧小孩的經驗,都是來自這些小表弟小表妹喔!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我大學的時候獨自去外婆家度假,剛好遇上 "小小表妹" (小表妹的妹妹) 出生,舅媽剛生產完必須住院,我便到舅舅家幫忙,替小表弟和小表妹洗澡。小表弟洗澡時興奮的模樣,我到現在還記得,時間過得真快,小表弟也已經上高中了,而且長得比我還高呢!

至於我的小小表妹,那就真的很小了,現在唸國小五年級。哇!我已經不敢計算我跟她差幾歲了!舅舅和舅媽說,晴晴長得跟小小表妹小時候有點像。我還真希望晴晴唸國小五年級的時候,也能像小小表妹一樣高脁。


晴晴這天吃飯表現很棒,解決滿滿一盤食物,又繼續挑戰點心...


蛋糕好好吃喔!


至於甯甯,簡直是來亂的!她正把食物搗碎,跟飲料攪和在一起...

吃完午餐,我們一行人全擠進舅舅和舅媽的車,前往他們的新家。小甯甯的午睡時間到了,在車上哭了一下,後來被小表妹的魔術方塊吸引,乖乖地看她的兩個小阿姨 "變魔術"。

看舅舅和舅媽滿意地介紹他們的新家,很替他們高興,能在台北住這麼棒的房子,真的很不容易呢!有小阿姨和小小阿姨的陪伴,晴晴和甯甯在舅公舅婆家玩得超開心!看著表妹們逗晴晴和甯甯玩,我不禁問我自己,以前是不是也曾經讓她們如此快樂過?以前舅舅常跟小表妹說,長大要跟大表姊一樣,結果小表妹真的考上跟我同一所大學。現在,我也想跟晴晴和甯甯說,以後要向兩個小阿姨看齊喔!


晴晴愛上小小阿姨的 Mister Donut 波堤獅,還幫牠取名為 "央癢",哈哈哈!


我們在小小阿姨的房間玩!


小小阿姨有好多玩具喔!


舅公舅婆家還有溜滑梯和翹翹板耶!

兩天一夜的台北之旅,就在孩子們的笑聲中落幕。感謝舅舅和舅媽的招待和接送!在舅公舅婆家玩得意猶未盡的兩位公主,回家後還常提起跟小阿姨玩的趣事。晴晴對 "央癢" 念念不忘,我只好下載波堤獅的電腦桌面,讓她一解相思之苦,呵呵!而甯甯雖然裝酷不叫人,也不給人抱,但離開台北後卻一直問我,「阿姨呢?舅公呢?...」。


在車站等車的時候,晴晴耍寶給舅公舅婆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