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July 27, 2006
行程:威尼斯 (Venezia)→羅馬 (Roma)


前往羅馬的旅途中,與我們對坐的是一位有點過動 (因為他一直不停地抖腳),全程戴著太陽眼鏡的義大利青年,即使要告訴我們垃圾筒在哪,也沒打算讓我們見識他的廬山真面目。我們車票上的座位號碼雖然連號,卻分屬 Eurostar 四人座位的斜角兩側,兩人對坐就很理想,偏偏一個靠窗,一個靠走道。所幸第四個座位沒人坐,否則跟抖腳墨鏡男面面相覷的四個半小時會更難熬!

抵達羅馬中央車站 (Roma Termini),先前往旅行社幫我們訂的 Best Western Hotel Universo 報到。Hotel Universo 離火車站不遠,是華航的自由行行程所指定的旅館,雖貴為四星級,但客房很普通,乏善可陳,前幾晚住宿的 Hotel Villa Azalee 和 Locanda San Trovaso 反而比較有特色。


我們在 Best Western Hotel Universo 住 135 號房

安頓好行李,晚餐時間又到了。拿出櫃檯人員轉交給我們的華航包套行程所附的三天交通 pass,準備先由美食探索此行的最後一個城市...


羅馬的 BTI 三日乘車劵,可於三天內不限次數搭乘羅馬的公車、地鐵和短程火車。

沒想到,一走進交通要道 Via Cavour,就遇上大規模的示威遊行。遊行群眾的訴求似乎與終結以巴衝突有關,很多人拿著 "Free Palestine, boycott Israel" 等反對以色列的標語,期望喚起大眾對中東和平問題的重視。針對國際政治上的嚴肅議題所作的反戰示威,不大像是我刻板印象中隨性的義大利人會積極從事的行為,卻也同時提醒了我們正身處在義大利的政治中心...


許多機車騎士因示威遊行被阻擋在道路兩旁,只能由人潮較稀少處穿越馬路。


整條大馬路全被遊行群眾佔據


遊行群眾舉著大大的 "Free Palestine, boycott Israel" 的標語


大批警力維持秩序,不仔細看還以為警察也走上街頭...


多輛警車尾隨在遊行隊伍後方坐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