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位在蓮池潭對面的高雄市原生植物園,佔地 4.66 公頃,緊鄰高雄地區過去的灌溉用水系統─曹公圳,屬於以生態保育為主題的都會型植物園,兼具教育與休閒功能。我們這天之所以會來到這裡,其實是為了園內附設的兒童遊樂場。最近甯甯很愛找阿公帶她去溜滑梯,為了讓小孫女嘗試不一樣的遊樂設施,阿公特地開車帶我們到這裡玩。

在重治路附近的停車場停好車,我們沿著蜿蜒的步道進入綠樹掩映的原生植物園。


這番綠油油的景象,在都市裡確實難得一見!


原生植物園內設有教育解說中心 


溪流生態區,透過製造激流的方式以增加水中溶氧量。


這裡有個大水池耶!


生態池是園區內最大的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兼具蓄水功能。


生態池主要呈現沿海溼地與內路溼地的原貌,種植了許多海岸林區的原生物種。


好想玩水喔!


穗花棋盤腳樹,為國寶級台灣原生木本植物,有很特別的花蕊和果實。

距離生態池不遠處,傳來孩子們的嬉戲聲,原來兒童遊樂場就在前方!晴晴和甯甯迫不及待地向目的地跑去...


我們看到溜滑梯囉!


我先騎搖搖馬...


再來盪鞦韆...


小甯甯還在熟悉環境,表情嚴肅...


期待了好久的溜滑梯,居然害羞不敢上去玩...


最後甯甯選擇先坐在鞦韆上遠離人群,進一步觀察評估...


終於爬上溜滑梯囉!


我要溜囉!


很好玩耶!我要再來一次!


玩累了,來喝點水吧!


什麼?我還不想回家耶...

有這麼大的空間可以探索,孩子們當然不想回家,卻也禁不起肚子咕嚕咕嚕叫了。我們繼續沿著步道走到前一陣子剛完工的高雄新地標─翠華橋下,等阿公開車過來接我們回家。


翠華橋的另一端就是蓮池潭,特殊醒目的造型,每次經過都很想走上去看看。


原生植物園外圍的曹公圳


曹公圳與翠華橋


等待阿公的過程,晴晴和甯甯撿地上的石子丟進水裡...


我還要找更多小石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