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倆與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的模型合影

一家四口的出遊,是我嚮往已久的旅遊形式。家族旅遊固然熱鬧,但通常會演變成大人聊大人的,小孩玩小孩的局面。以經營家庭的角度而言,單純的小家庭出遊,才有比較多機會培養父母與孩子間的感情。我認為這是在孩子年幼時期,鞏固親子關係的重要一環,再過幾年,她們進入青少年叛逆期,就不會想理我們了吧?我越來越覺得,青少年時期就是 "驗收" 親子關係經營成果的時候,趁這幾年建立適當的管教與溝通模式,將來不管再怎麼叛逆,孩子起碼會記得父母的叮嚀、記得回到家這個避風港吧?

說起來有點愧疚,好像也只有在旅遊的時候,才能強迫自己脫離電腦與工作,全心全意地陪孩子玩,心無旁鶩地聆聽她們的想法...今年老公主動提議全家出遊,經過幾番討論,決定以自行開車為主要交通方式,便選了「有點遠,又不會太遠」的台中為目的地。倉卒擬定的兩天一夜旅遊行程如下:

第一天─高雄出發→彰化鹿港→夜宿新社
第二天─新社莊園→安妮公主花園→賦歸

第一站─彰化鹿港,對我來說向來是只聞其名,從來沒去過的地方。我們在午餐時間抵達,從民生路開始吃吃喝喝,一路逛到知名的鹿港天后宮,然後再轉往中山路,繼續尋覓美食...


民生路上的丹野牧場鮮奶冰淇淋,以乳牛為主題的店面非常可愛,但基於我們家「沒吃飯不能吃點心」的原則,所以只看沒買...


輝鴻的蚵仔煎是我們品嚐的第一家小吃


看起來確實是家老店


可是蚵仔煎並沒有想像中美味...


我是小白兔!


下一站要去吃什麼呢?


繼續沿著民生路往天后宮的方向走,剛好遇上廟會遊行隊伍。


看起來像是媽祖遶境之類的活動


請保佑我們旅途平安!


鹿港天后宮


進入天后宮之前,把拔先帶姊妹倆去排隊敲大鑼。


希望姊妹倆平安快樂地長大!


鹿港天后宮三川殿內的匾額


上方的八卦藻井,為鹿港天后宮三川殿的建築特色之一,藉此製造富麗堂皇的效果。


廟門與牆上匾額都在訴說著鹿港天后宮的悠久歷史


後方才是鹿港天后宮的正殿,但因為前來朝拜的信眾實在太多了,我們就沒再帶著姊妹倆往裡面走。


鹿港天后宮媽祖文物館附近採鮮蚵的婦人們


中山路上的東華麵茶


麵茶是什麼?我也不清楚,聽說是鹿港有名的特產,就來嚐嚐看囉!


東華麵茶是以麵粉、糖、白芝麻和杏仁片,加熱水調製而成,搭配旁邊的米香更好吃呢!


接下來是龍山魷魚肉焿,也位在中山路上。


店內高朋滿座,但料多實在的魷魚肉焿,值得等待!

吃飽喝足,接下來我們要改走知性路線,去鹿港老街探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enturia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